愛心匯點: 家庭遭慘變 男孩換了天

2019年9月     

澤豐為人安靜,說話不多,動作比較慢,也懂守規矩;但整體上來說,還是蠻可愛的!當他只有三歲時,爸爸某天一睡不醒,死因不明,兩父子從此永別;媽媽隨後離家改嫁,天真無邪的澤豐,與爺爺奶奶相依為命。兩老只靠務農賺取微薄收入,當他讀完幼兒園,就被送入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陌生的環境,讓他感到緊張,加上他不善表達,與愛心家長溝通出現困難。
還記得他來了不久,有次寫作業,他的字寫得有點歪,副院長跟他說,他立刻臉露不悅之色,趕緊拿橡皮擦,用力將字擦掉,重新再寫,還邊寫邊哭。當時副院長不明白為何他反應那麼大?只讓他繼續寫字,完成作業。原來他六歲時離開家人,離開熟悉的家園,進入一個他完全不認識的地方,他沒有安全感,也不知道可以跟誰說心事。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和溝通,他越來越習慣這裡的生活,找小伙伴玩遊戲,說話也比以前多了。很多時候,他吃完飯,會走到副院長的身邊靠一靠;副院長總愛看他的嘴巴是否油膩,提醒他去洗一洗。
雖然,澤豐讀書的根基不是很好,語文、數學的成績沒有很優秀,但老師說他為人踏實,課堂上表現良好,能自覺做作業,盡力去學習。到了三年級,開始學英語,他努力去背單詞和短語,成績不斷地進步,有次考試還得到99分!輔導他的愛心家長為他高興,讓他拿著試卷來拍照(右圖)。我們為他這三年的改變和成長,感到安慰,祝福他在大家的關愛和支持下,長大成人,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以愛還愛!
親愛的讀者:角聲華恩中國兒童村,為像澤豐一樣不幸的孩子,提供溫馨安全的家園,讓他們可以接受正規的教育,健康快樂地成長。若您願意為他們獻出愛心,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填妥以下表格,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