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神給的比失去的多

2019年9月     

劉駿達

聆聽粵語

錄音者:Levitt

聆聽國語

錄音者:Billy

我出生在一個無神論的家庭。也許是因為我的家人從不認真對待信仰,我從未考慮過自己要相信什麼,即使我就讀基督教學校,我卻覺得聽到的分享見證都很無聊,音樂也有點煩人。
直到七年級,我這個脾氣暴躁的孩子,因為玩蹦床而摔斷了用來寫字的右手,只好取消了所有的活動,使我一段時間無所事事。然後,中學課業的壓力開始打擊我和我的社交技能。
接下來的一些經歷可說是差點讓我發瘋,甚至要放棄自己。那個七年級,我最要好的朋友,因家庭問題和網絡成癮而決定自殺,他跳樓了。我的家庭也面臨大問題:爸爸媽媽要離婚。這時我心裡憂憂鬱鬱的,同時也沮喪氣憤;我告訴自己不要再相信任何人、任何事情。為什麼我的朋友是個懦夫?為什麼我父親要離開我?他們是我最接近的人,為什麼都離開我?
神(上帝)似乎沒有給我時間去多想放棄自己的事,因為爸爸在這關鍵時刻把我送到軍訓營一週,要我學習堅強的同時,也學習懂得照顧別人。
不久,我帶著破碎的心跟隨媽媽移民來到美國紐約。來到這裡,我只想放鬆一下,反正暑假嘛,吃喝玩樂、輕輕鬆鬆就好了。怎知道媽媽告訴我:「我已為你報名參加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的疊湖營的志願義工,你必須去!」我很震驚,反問媽媽:「我們剛到這裡,又是暑假,為什麼要去做義工?」但想想,我若堅持不去,媽媽必定很傷心,我只好去了。
入營的心情有些激動也有些害怕,心想:我會做得好嗎?到達營地之後,我的感覺更清晰明朗,不是我所擔心的那樣。營裡的人比在外面遇到的人更友善,他們非常包容,總是對我開放,他們使我這個心靈破碎的人得到提醒:神會幫助我和我的家。唱的詩歌讓我深深感受到神的愛,我知道神在我們中間,我是那麼地被感動,也感到被愛。我便試著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分享我努力試圖克服的黑暗過去。原來我並不孤單!其他人也分享了和我類似的經歷,我們所受到的創傷都很相似。我開始用心禱告,呼求神的幫助。
不過,我還是很頑固,我要向神求印證,我這樣祈禱:「神啊,祢讓這裡停電吧,讓宿舍及相關場地都無法使用吧。」到了第二晚上,在全體敬拜歌唱的時候,真的停電了。當營會主席帶領大家一起為電力供應能快快恢復祈禱時,我也向神祈禱說:「神啊!對不起,昨日我做了那麼愚笨的祈禱。如果祢是真的,請祢在下午修好電路,讓我們有燈光,這樣我必然知道祢真的在我們當中,我會相信祢的。」
禱告完,我坐在那兒等著,看著燈……幾個小時過去了,電力仍沒有恢復正常。晚上敬拜讚美的時間眼看就要到了,我感到有點絕望,覺得神不是真實的,就在那時候,燈光突然亮起來!每個人都很開心,我從心裡喊叫說:「神做到了!」那天的敬拜讚美感覺特別地美好。
最近我還參加了TECBC青少年營,深深地影響了我,也堅固了我對神的信心,讓我找到自己是誰。我遇到了一個令我覺得相當親切的陌生人,他很關心我,就像我的哥哥一樣。當我們深夜祈禱時,我願意開放自己,告訴他我現在知道痛苦是值得的,因為我找到了自己,我也找到神了。他擁抱我,像父親一樣為我這顆破碎的心祈禱,又說:「這不是你的錯。」我哭了。我驚訝我們認識短短幾天,怎麼會那麼親近!他必然是神為我預備的,神的計劃多麼美好。
我現在知道神給我的比我失去的更多。我學會了信任,向其他人,比如教會的兄弟姐妹,開放。在《聖經》的《耶利米書》二十九章11節說:「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看似像過山車的生命,即使是在最艱難的時候,神都用不同的方式向我展示祂的愛。我感謝神和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帶領我體驗到神和祂兒子主耶穌基督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