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銀髮歲月) 相信復活的信心

2019年4月
文/林麒傑
圖/Ines Lee

聆聽粵語

錄音者:鄺穎怡

聆聽國語

錄音者:楊愛倫

上個月,王姑娘將四段有關主耶穌復活的《聖經》經文派發給大家細讀,今天分享心得。
胡太讀到兩位馬利亞真心愛主,在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時去到墓地,發現墓石移開,不見主的屍體;白衣天使叫她們去告訴門徒,她們深信不疑便跑去照做。可見她們的勇敢及真心愛主。
娜妹說這幾位婦女真是有主的心,買了香膏要去膏耶穌的身體,以避免屍體快速腐爛——只有愛主深切的人才會想得如此周到。
愛裡無懼怕,有信心和感恩的心亦會教人有膽量。張太分享說:抹大拉馬利亞在墳墓外哭,但內心對主的感情驅使她往墓穴裡頭察看,見兩個白衣的天使,問她為什麼哭。她的哭是知恩加上愛(主耶穌曾趕走她身上七隻鬼),淚就自然流出來,直到後來見到復活主,才喜出望外,令她興奮不已!
常是大條道理的電工老黃說:抹大拉馬利亞見有人出現時,以為是管園的,便說:「先生,若你把主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放在哪裡,我便去取。」老黃真懷疑這婦人有沒有考慮到,主的體重起碼有百多二百磅,而且腐臭了,她怎麼去取呢?愛是不惜一切代價,愛裡沒有保留——這是老黃的見解。
秀姑很受感動,覺得這幾位女士感性多於理性,這才是信仰,很值得佩服。秀姑承認自己從來未灑過如此多淚,更未試過掙扎這樣多個晚上,特別讀到《約翰福音》廿章16、17節,馬利亞認出是主的聲音時,情不自禁撲過去抱住主的腳,深恐轉眼間又失了蹤。秀姑受感動,毅然決志信主。不過,家中丈夫及長大的兒女會怎麼想,或許不夠勇氣去擺脫親友的指責;秀姑希望大家用禱告來支持,大家不約而同點頭。
龔師父感歎地說,跟從主三年多的門徒,為何這麼武斷,對婦女的見證以為是胡言,就不相信。因為主耶穌講到祂將會被捉拿、受死及復活之事時,他們都無心去聽,反而是爭論誰為大……真值得我們反省!
師母玉蘭說,四福音書是幫助信徒認識主耶穌的參考書。只有深入認識主,才會信靠順服。門徒太過自信,一旦遇到問題便六神無主,還比不上那些婦女單純的信靠。主清楚門徒的信心軟弱,所以先對婦女說:「願你們平安……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我。」
談到復活,只差臨門一腳的足球健將趙叔的體會:哪有人偷屍會留下完整的裹屍布?自己雖不是什麼大偵探,但一位自稱是上帝,況且曾經讓三個人復活過,試問祂自己豈不可起死回生嗎?祂是生命的主,祂說過:「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趙叔不想錯失機會,就決志信主。
長老說:世上有很多宗教,但從來沒有一位教主經歷過復活,只有主耶穌。若沒有復活,我們所信的是徒然。《聖經》說:「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叫我們稱義。」主的復活說明罪得解決,上帝的救恩得以成全。主耶穌的寶血作了罪人得救的贖價!這幾位婦女靠著信心,全然交託,結果不負所託,完成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