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中大西洋姿彩: 危急時刻

2019年4月
伍大可

聆聽粵語

錄音者:Alan

聆聽國語

錄音者:Polina

今年2月底,我那個12歲大、一向沒有過敏症狀的大女兒,晚飯後吃了半顆含杏仁末的巧克力,開始身體發癢、嘴唇也腫了;太太給她吃了抗過敏藥之後,她就去浴室洗澡,以期止癢。
不久,太太下來叫我穿衣,帶大女兒去急症室看醫生。正預備之際,太太在二樓大聲呼叫。我一邊致電911召救護車,一邊趕上樓去幫忙。只見太太正擁著大女兒,大女兒四肢無力、開始暈厥,跟媽媽說她感覺會死。見狀,我心中也甚緊張,唯有深呼吸,冷靜地抱她下樓,邊替她穿大衣,邊等候救護人員到來。
感謝上帝,抗過敏藥開始發揮作用。大女兒可以說話,說好一點了,呼吸也開始暢順,叫媽媽不要太緊張。救護人員就在那時來到,為女兒檢查,發現她血壓低;為了安全起見,送她去醫院觀察一晚。護士和醫生都來看她,教我們如何應對嚴重的過敏症狀,又問她各樣的問題。
當問她有沒有驚慌時,她的回答竟是「沒有驚慌」!我後來也好奇,問她為何不害怕;她說,因為一方面覺得很癢,另一方面是信了耶穌,雖然覺得會死,但心裡很平安,知道就算死了,也會到天堂與神(上帝)在一起。我又問她在危急時有沒有禱告,她說有,還叫媽媽禱告……感謝神,垂聽了禱告,拯救了她的性命!
其實,類似的經歷我也曾有過,十多年前,搭飛機之前吃了快餐而食物中毒,在飛機上肚子痛、失聰,說不出話、看不到東西,差點暈厥過去,但我心裡非常平安,心想:如果死了,便可見到父神。原來,信耶穌的人面對死亡,是可以那樣平靜安穩的!
《聖經》說:「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章7節)這是真的、千真萬確的事實!未認識主耶穌基督的人,如果生命遇到威脅定會非常恐懼,除了生命威脅還有很多事物令人恐懼不安;真正信了耶穌基督的人,就連面對死亡都可以靠主平靜安穩,更何況其他的事情,更不需要擔心、只需交託給神。
大女兒小小年紀,已確信主耶穌,在生死關頭,經歷了神所賜的平安!基督徒身上真實的平安,是依靠神賜的平安。無論世上有什麼風風雨雨,都不必害怕,因為主耶穌基督已經勝過一切、與我們同在!您願意有這樣的平安嗎?您願意有這樣的福氣嗎?請接受主耶穌作生命的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