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無名的傳道者

2019年4月
戴蕭佩筠

您,沒有傳道人的頭銜,卻是真正的傳道者;
您,自信主那日開始,遵照神的托付,報福音、傳喜信,拯救失喪靈魂。
您,是我們敬重的傳道者。
第一次遇見王叔(王度發弟兄)是在恩福之家,培德中心三樓舉行的福音外展事工。每週一,王叔都會與妻子及一些鄰居來參與恩福之家的活動。記得他曾說過恩福之家是他第二個家,如果因為天氣或其他原因恩福之家要暫停,他便會感到無聊、空虛。為什麼呢?因為他是恩福之家首批義工,過去十年他風雨無間,每週一都來聚會,為的是等候機會向街坊傳福音。
後來有幸跟王叔一起在福音粵曲隊服侍,閒聊間才知道他每星期要洗腎三次,可他並不以為苦,而且每次提起都大大感謝神。因為人人都說洗腎會很疲倦,但他卻說洗腎後,吃得睡得,而且心境變得開朗,所以一有機會他便跟人分享神的恩典、神的看顧。年逾八十六歲的王叔,即使在病患中仍不忘見證神,那份對神的信心和忠心,實在令人肅然起敬!
日復一日,王叔「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以弗所書》六章15節),走遍芝英長者大廈每家每戶,每月將號角報紙逐家逐戶分發,每週將教會的週刊送到不能參加主日崇拜的會友家中,又積極參與教會關懷探訪的事工,幫助有需要的街坊。而福音粵曲隊每月一次到不同長者大廈佈道,更是王叔極期待的服侍,每次他都精選曲目、認真練習,盼望以福音粵曲及生命見證傳揚主愛,看得出他非常珍惜每一次傳福音的機會,他的腳蹤何等佳美,認識他的人,都對他讚不絕口。如《聖經》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馬書》十章15節)
今早聽到您已悄然在主懷安息,帶著不捨的心情,我們來到芝英大廈繼續以福音粵曲佈道。我相信,您在天家聽見我們的歌聲,必然滿心歡喜。還記得您每次獻唱《創世與救恩》,都會懇切地呼籲長者們快快接受救恩,我知道以後當我們再唱這曲目,一定會想起您,想起您傳福音的熱忱,想起您忠心侍主的榜樣。謹節錄邊雲波的《獻給無名的傳道者——我的弟兄》中一段話,以記念我們敬重的王叔:『……我關念而敬愛的弟兄!多少神重視的工作裡滲雜著您的血淚,多少神重用的僕人們是您作成的事工,您們叫多少不知名的靈魂得到了生命,您們的禱告也帶來多少的「時代的復興」……』謝謝您,王叔,天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