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回家

2019年4月
羅春

3月要去澳門開會,先生體貼我,勇挑重擔,在家又帶孩子又工作,讓我可以在國內六週時間,多陪伴父母、走親訪友,同時公私兼顧,幫助國內團隊夥伴們成長。昨晚從國內回來了,一如禱告的,沒有時差,近30小時的路程不覺辛苦。
澳門開會前,我帶父親和小姑媽去深圳遊玩。從未想過上帝給我如此美妙的預備,以前爸爸盼我能常回家,心裡糾結不知怎樣回應才不致讓他太失望,因為除了暑假或是老年痴呆的媽媽住院而回去,不能常回去陪伴,為此深感愧疚。
兩年前媽媽住院,我請假回國,在媽媽清醒時,父母雙雙決志信主。那是我為父母救恩禱告的第十年。回國三週,還有其餘五位親友也信主了。能帶領人認識並相信上帝、得到永生,是我最大的喜樂。在世上有苦難,在耶穌裡有平安。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上帝將這一切加給我們,但相信祂是愛我們,為著我們的益處。雖然仍不明白,但回答問我的朋友說:「如果沒有上帝,面對同樣的一切時,也許我先垮了;靠著每天禱告,勝過如山的困境。」
今年回家,最讓我開心的莫過於在元宵節那天,爸爸跟古城教會弟兄姊妹們一同受洗。爸爸是心甘情願信主受洗的,那天他很高興。元宵是華人慶團圓的日子,天父上帝更喜悅跟祂的團聚。那刻我心滿足勝過千金,願爸在基督裡成長,雖然肉體會一天天衰殘,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回家,飽嚐親情和美食,更嚐到主恩滋味甘甜無比,跟團隊基督徒夥伴一起發展事業,也一同禱告,一同帶領同學信主。六週裡見到許多人,走過許多地方,也撒下許多福音的種子。我們用禱告澆灌,相信到了時候,上帝都要奇妙帶領他的每一個兒女,必要完成已開始的善工。期待下次回家,能帶領更多人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