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教會消息

2019年4月

華埠聯合會連串特別聚會

粵語堂於4月19日(週五)晚上7時半在培育中心二樓禮堂舉行受苦節記念崇拜,特別邀請來自紐約的許如志牧師主講「十架七言」,歡迎眾弟兄姊妹參加!
青少年佈道會同時在培育一樓舉行,適合教會的尼西、以勒及迦南大學生團契的青少年參加,更歡迎家長送孩子來參加。詳情可向各團契導師聯絡。
講座「轉危為機」於4月20日(週六)上午9時半在培育二樓禮堂舉行,講員許如志牧師,適合各年齡的弟兄姊妹參加,查詢:312-842-8545,或上網頁CCUC.net 查看。

2019復活節晨曦崇拜分四區進行

芝加哥華人基督教聯會主辦,每年一度的晨曦崇拜於復活節(4月21日)清晨7時分四區舉行,這是芝加哥眾教會聯合敬拜救主復活,機會難得,鼓勵主內弟兄姊妹當天早起,就近地區踴躍赴會,同頌主恩!聯會查詢電郵:UCCChicago@gmail.com
北區: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堂(CCUCN)
1506 Half Day Rd., Highland Park, IL
講員:張學凱傳道(國語)
西南區:信義會真理堂(ELCA)
503 W. Bauer Rd., Naperville, IL
講員:Pastor Samuel Schlief(英譯中)
西北區:芝城西北華人基督教會(CNSCCC)
2401 Kirchoff Rd., Rolling Meadows, IL
講員:梁永勝牧師(中譯英)
中區:華人基督教聯合會-華埠堂(CCUC)
2301 S. Wentworth Ave., Chicago IL
講員:陳崇基牧師(粵譯國)
英語崇拜English Service
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培育中心(CCUC-Impact Center)
2261 S. Wentworth Avenue, Chicago IL
講員:Pastor Eden Song

中西部及芝加哥區聯合退修會

復活節後第一週(4月22-24日),中西部及芝加哥的眾教會的教牧及機構同工聯合舉辦退修會,退修、相聚、交流,還有林修榮弟兄的專題分享「談天說地論教牧理財」,詳情請與兩區聯會聯絡。退修會地點:Gull Lake Ministries Conference Center。

正道神學新課程——歷代志上下

日期:2019年5月3-5日 。授課老師:羅達理牧師,芝加哥三一神學院舊約博士,現任普世宣教神學院教務長。 課程簡介:解析家譜、統一王國和南國猶大,介紹實用解經法,透過以色列國興衰史,認識耶和華神的信實與作為。歡迎查詢及報名。聯絡:Freda Lin 630-595-9188/reichiung@les.edu

生命之道查經課程在芝城南區開辦

中國神學研究院自2007年,推動弟兄姊妹「愛聖經、愛讀經、活出主道作精兵」,在香港開始了「生命之道」查經事工。2009年開始,先後在海外各地超過50個地點開辦「生命之道」查經班,去年在芝加哥北區開辦,深得參加者好評。現為籌備9月在芝加哥南區加開一班,將於2019年5月11日(週六)下午3時至5時舉辦「生命之道」體驗課及事工分享會,地址:華埠基督教聯合會的培育中心二樓禮堂,「中神」生命之道事工主任從香港親臨主領,作示範體驗。歡迎南區各教會或弟兄姊妹踴躍參加,詳情查詢電話:312-842-8545,電郵:sally.song@ccuc.net 宋彩虹傳道。

2019芝加哥春季福音營

芝華宣道會主辦的春季福音營將於5月25-27日舉行,地點:Olivet Nazarene University。每年三天兩夜的營會,曾吸引不少未信朋友在此認識主耶穌,今年盼望有更多的新朋友參加。內容包含探討信仰的福音講座、生命見証、職場與信仰的交流平台、興趣的專題講座等。講員:何曉彤牧師、董家驊牧師、張自達姊妹等。有意參加或想邀請未信朋友參加者,請與各教會或查經班聯系人聯絡報名,若沒有教會聯系同工,請聯絡大會註冊組 gc.register@cccmforhim.org或致電847-868-2226查詢。


米城中華基督教會:多元成長

徐成德

米城中華基督教會的建立,始自一位70年代來美進修的台灣浸信會牧師的異象。
王常明牧師1973年到芝加哥的Wheaton College進修,74年經介紹,發現威斯康辛州需要講國語的傳道人,開始在週末到Milwaukee帶領聚會,75年清楚知道神(上帝)要帶領他在這裡服事,乃毅然攜家帶眷來到沒有華人教會的Milwaukee,首先借用Brown Deer Baptist Church,基於三個原則:超宗派、《聖經》信仰為中心、愛裡合一,向政府立案成立了「米城中華基督教會(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of Milwaukee, CCCM)」。開始有二十多人,至1987年達90多人,原先借用的教會已不敷使用,因此遷移到Trinity Community Church。教會繼續增長,並且有多位接受神學裝備的同工配搭服事。1994年,講英語的弟兄姊妹日漸增加,開始了英語崇拜。2018年,教會再次踏出信心的一步,決定於今年1月開始粵語崇拜,繼續努力實踐教會「天國心、萬民情」的異象。
2002年,當時的英文堂牧師左永昌因自幼成長於餐飲業環境,對在餐飲界工作的人特別有負擔,於是開始了「餐館團契」,現在團契每週日晚上十點半聚會,唱詩、講道、分享見證。感謝主,神預備了很多時間有彈性的同工,週一早上不需上班,可以在深夜陪伴這些弟兄姊妹,因此可以堅持不輟。這幾年,很多按摩業人士信了耶穌加入,所以「餐館團契」更名為「晚間崇拜」。CCCM的週日晚間,有個角落,至今仍然發出嘹亮的詩歌聲,見證神「使人夜間歌唱。」
2000年,建堂委員會找到被市政府定為古蹟的美麗會堂,經過幾個月交涉,成功購得。弟兄姊妹齊心協力,奉獻、翻修、清理,2001年3月第一週正式在自己擁有的會堂聚會,直到今天。王牧師高瞻遠矚,雖然他是浸信會牧師,但知道在Milwaukee唯有成立超宗派的教會,才能吸引各樣背景的華人。今天,CCCM的信徒來自不同宗派,來自世界各地,大家在這裡共同敬拜,確實成為一座「萬民禱告的殿」!
神也把安提阿教會的異象放在牧長心中,讓CCCM成為恩福流通的管道。馮秉誠牧師90年代遷來,在醫學院做研究工作,後來蒙神呼召,全時間服事,寫書、帶領聚會。他的《遊子吟》成為華人基督徒世界家喻戶曉的著作。教會支持他為宣教牧師,這些年足跡幾乎踏遍世界全球華人所到之處。除了馮牧師,教會的牧師長執十年前開始,定期到威州和伊利諾州的華人教會分享信息。
CCCM外觀有個高聳的尖塔,誠然象徵了耶穌的話:「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願我們不負神的託付,成為Milwaukee的光和鹽,讓神藉著我們賜下恩福。
歡迎附近區域居住的讀者,參加教會適合您的聚會,加入耶穌基督的大家庭。
會址:3069 North Downer Avenue, Milwaukee, WI 53211
網址:http://www.cccm.net


談談清明節和復活節

王國韶

今年4月5日是清明節,也是中國人傳統掃墓記念祖先的日子。王達人記得小時候國文老師叫同學們常背誦的一首跟清明掃墓有關的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是唐代詩人杜牧傳誦千古的《清明》。
詩究竟想說什麽?原來詩的大意是說清明時節,返鄉掃墓的人正走在鄉間的小路上,這時下起了瀝瀝的小雨。路上的行人在上墳掃墓的日子裡,本來心境就不甚好,因為思念過世的親人,再加上被細雨淋濕了衣服,便更加淒迷紛亂。當時,詩人很想找一間小酒家來避雨歇腳,小飲幾杯,解解料峭中的春寒,但是到哪裡去找酒家呢?又可向誰問路呢?這時,他見到一個放牧的小孩在那裡玩耍,便上前問路,牧童指著遙遠的杏花村一處賣酒的地方。短短四句詩寫得真有深度,說出當時回鄉掃墓人懷念先人沉重的心情。
到了4月21日是基督徒慶祝的復活節,與清明節同是在四月。復活節究竟是什麼節日呢?復活節是基督教的一個傳統,信仰上的一個重要節日。《聖經》上面記載著,耶穌被門徒出賣,繼而被帶上法庭,並在星期五被人釘死於十字架上。由於猶太人的法律,星期六是安息日,一切活動都要停止,耶穌的追隨者只好在星期五日落前將耶穌的遺體草草安葬在一個墓穴內,就匆匆離開。星期日早上,當人們再次去到耶穌的墓穴時,發現耶穌的屍首不見了,同時知道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後來,基督徒將紀念耶穌復活的星期日稱為「復活節」,這就是復活節的起源。
清明節和復活節雖類似,但其實是不同的節日。主要不同之處在於:清明是中國人拜祭去世先人的日子,因此清明節明顯就是一個不開心的日子,因可以追思的只是先人生前的功績偉業。相對來說,復活節是世界性基督徒對主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戰勝死亡的慶祝。因此,復活節是一個開心的日子,因為耶穌基督死後第三天復活,使信主耶穌基督的人知道:生命最後不是終結,而是盼望。
親愛的讀者,《聖經》上所記載的主耶穌基督不僅曾經道成肉身,住在人的中間,而且祂從死裡復活,戰勝了死亡,信祂的也同樣可以戰勝死亡的權勢,因為《聖經》給我們很清楚的應許:「信祂(註:耶穌基督)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祂好像一棵果樹初熟所結的果子;如果初熟果子是甜是蜜,那以後結的果子就都跟著是甜是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