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19年4月
曾惠蘭

問:我的兒子今年10歲,需要看特殊的心理醫生,但是在網內找不到可以看的醫生。我實在無法擔負看網外的醫生,該怎麼辦?
答:建議您為兒子申請Medicaid或CHIP,就可以看所需要看的特殊醫生,而且是免費的。申請小孩的Medicaid資格,需要是符合低收入資格的美國公民或持有綠卡者;若全家收入低於35,000-37,000,則可以申請CHIP。如需更多資訊,可以打電話211諮詢。

問:我申請女兒的Medicaid已經核准了,現在我女兒有兩個健康保險,可以嗎?
答:您需要打電話告訴Marketplace,請他們把女兒的健保從你們的健保中移除掉。

問:我太太最近收到一封信,說她的Medicaid被終止,因為她生了一個baby。我們該怎麼辦?
答:您可以立即把太太加入您的健康保險內,因為她適合在特殊申請期來申請。申請時需要呈交她的Medicaid被取消的證明文件,需要盡快呈交。

問:我已經70歲,但在美國工作還不到十年。目前,我們全家的健康保險費每月2,000多元。請問我是否可以申請Medicare?
答:建議您到住家附近的社安局問問,如果您用購買方式購買聯邦醫療卡(Medicare)的確切保險費是多少?(應該是每月437)當您收到醫療卡,就可以參加醫療優勢計劃或醫療補缺計劃,請別忘記購買處方藥計劃。如果需要更詳細的資訊,可以致電話(832)419-2084獲得協助。

問:我今年7月就65歲了,該何時申請Medicare醫療卡?
答:聯邦醫療卡(Medicare)的申請時間,是65歲生日的前三個月至後三個月內,到社安局申請。收到Medicare卡,就可以開始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優勢計劃或補缺計劃,以及處方藥計劃。如果超過規定時間沒有申請,以後Part B(醫療部分)和Part D(處方藥部分)都會遭到罰款,而且是終生的。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832)419-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