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16年10月
曾惠蘭

◎年度開放登記期需做什麼?

每年的10月15日至12月7日,是「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開放登記期,每年都有新的健康計劃和處方藥承保範圍選擇。聯邦醫療保險的受益人應該檢視自己的健康狀況和處方藥承保範圍,確保所選擇的計劃能夠仍然適合自己的健康狀況。在開放登記期間,可以決定保留「傳統聯邦醫療保險」,也可以更換「聯邦醫療保險」優勢計劃(Medicare Advantage)或補缺計劃(Medigap或Medicare Supplement Insurance)。
檢視「聯邦醫療保險」不同的計劃,包括哪個計劃可能費用較少、是否承保您的常用藥物、是否包括您想用的醫療服務提供者(如家庭醫生、專科醫師或藥房)、估算自付費用、現有計劃的品質和客戶服務評級,據此確定何種計劃符合個人的需要。如果現有的承保範圍能夠滿足明年的需要,則無需做任何事情。如果想改變計劃,請致電想要參加的計劃(或保險公司)。「聯邦醫療保險」也可以幫助您用多種方法登記,包括網上、親臨、電話或一些社區活動。

◎獲得您所需的幫助

1. 瀏覽www.medicare.gov,並使用「聯邦醫療保險」計劃查找器。
2. 查看《「聯邦醫療保險」與您》手冊中,您所在地區的計劃清單,還應該覆查從您現有計劃(保險公司)收到的任何資訊,包括年度改變通知函。
3. 致電1-800-MEDICARE (1-800-633-4227),然後說「Agent」。聽覺及語言有障(TTY)人士請致電1-877-486-2048。每天24小時提供幫助,包括週末。若需用英語或西班牙語之外的語言為您提供幫助,請告訴客戶服務代表您需要的語言。
4. 要獲得免費的健康保險諮詢,請致電所在州的健康保險協助計劃(SHIP)。要獲得電話號碼,請瀏覽www.medicare.gov/contacts,或致電(832)-419-2084。

◎「聯邦醫療保險」的重要日期:

9月和10月——覆查和比較
覆查:檢視來自您的計劃(保險公司)關於明年改變的任何通知。
比較:在10月份使用「聯邦醫療保險」工具來找符合您的需要的計劃。
10月15日——開放登記開始
一年只有這一次,所有參加「聯邦醫療保險」者都可以為其明年的保險計劃和處方藥計劃作出改變。
**以上資訊摘自CMS所核准出版的資料CMS Product No. 11306–Chinese。如需更多詢問和服務可以致電話(832)419-2084。

◎角聲中心能幫您

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10月8日及10月29日(星期六)下午2時於角聲辦公室(7001 Corporate Drive Suite#379, Houston, TX 77036),為大家解答「聯邦醫療保險」各種問題,並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