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影視劇場) 億萬喵星人

2016年10月
盧燕華

在中秋節假期中,有不同類型的電影供觀眾欣賞,其中一部《Nine Lives (億萬喵星人)》是由奧斯卡影帝奇雲史柏西(Kevin Spacey)擔綱演出。故事講述一名億萬富翁,事業如日中天,但因終日只顧著龐大的生意,而忽略了與妻女的相處。難能可貴的是,他親自到寵物店挑選一隻貓,作為女兒的生日禮物。怎料魔法寵物店主人就把他的意識困在一隻可愛的波斯貓身上,直至他的家人感受到他對他們的珍惜和疼愛,他才能回復人類的身分。否則,他就永遠是一隻波斯貓了。

故事最有趣和引人入勝之處,乃是這隻可愛的波斯貓不斷要超越貓隻的極限,去做人類做的事情。例如富翁終情於威士忌,波斯貓便千方百計,也要從酒樽倒出威士忌去享用。當中不同動作的誇張惹笑,是本片焦點,也是歸功於真實的可愛波斯貓,和電腦合成的高超技巧。

相信《億萬喵星人》的信息,是現今許多家庭能夠感到共鳴的。許多子女都希望父親能夠放上更多時間在親子關係上,這也是妻子們的願望。不單是父親,相信許多在職母親,也很需要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照顧家庭。要取得工作和家庭的平衡,是現代人渴想做到的事情。相信他們也渴望有魔法幫助,可以使他們有更多與親人相處的時間。人生中各種不同的優先次序和取捨,決定於各人的抉擇。能勇於為有質素的家庭生活而作出事業或金錢的抉擇,是令人敬佩的。其實,上帝的能力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