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心理輔導事工: 癌友全人關懷基督徒聯盟

2016年10月
林樺

癌友全人關懷基督徒聯盟同工策劃會

癌友全人關懷基督徒聯盟同工策劃會

癌友全人關懷基督徒聯盟說明會

癌友全人關懷基督徒聯盟說明會

在8月27日,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與光鹽社,一同舉辦「癌友全人關懷基督徒聯盟」說明會,有40位從不同教會經常參與癌友關懷的義工及長執參加。會中,角聲社區中心及光鹽社同工向參與者闡明「聯盟」的宗旨、架構、意義及合作計劃。

多位義工分享了幫助癌友的經驗、收穫及困難。大家看見癌友及其家人在得到幫助之後生命的改變,許多認識了基督的大愛及救恩,得到永恆的確據。在治療過程中,癌友及其家人加添了抗癌的信心。有些癌友雖然始終要撒手塵寰,卻帶著充實的永恆盼望;家人在分離的哀傷當中,知道有一天在天家可以再相遇!這些分享,都讓到會者得到激勵。

角聲社區中心將參與義工培訓、關懷及家人的哀傷治療。角聲還將透過科技上的有效交流及溝通,讓教會及聯盟中參與的義工及其他資源,能夠更有效地分配,不會太多重疊或疏漏,讓來尋找幫助的癌友及家庭得到360度的全人關愛。

附:「聯盟」中的同工——光鹽社:鄧福真、孫紅濱;角聲社區中心:林呂寧華、施梁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