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神是信實的

2016年10月
何李梅麗

1989年一個深夜,我們被電話鈐聲震醒,從那端惡訊傳來,說我們家的老二Danny在DC的12街發生車禍,所乘坐的摩托電單車在轉彎時被後面一輛車衝撞來,他被拋出二、三十呎外,重重地撞到對街的電燈柱,受重傷被送往醫院的途中。

那年我們住在馬利蘭州,由家中到DC的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Hospital),要40分鐘車程,由於心情沉重,路途便覺得格外的漫長。老二是家中最外向、好動、反叛、愛新鮮奇特但又最聰明的孩子,常給我們帶來不少煩惱、傷心、失望和憂慮。我們也默然地承受神(上帝)給予我們要揹負的十字架。

最近他從友人處得到一部賽車用的重型摩托車,每天珍惜保養洗洗擦擦,視如己命。為此我們終日提心吊膽,憂心忡忡,多次勸戒。無奈「刺激」對年輕人始終是一種無上的吸引和享受。每次聽見那輛車子驚膽震耳隆隆地飛馳而去,我的祈求與祝福也隨之跟上。過去12年如一日,每晚睡前將他交給神,求神讓他能改變。我知道神是輕慢不得的,但當管教的手臨到時,求神真要給我們恩典和憐憫,不要叫我們過於所能受的。難道今晚就真的應驗了管教的來到?滿眶淚水,驚惶不已。

到達醫院緊急救護室,Danny遠遠看見我們進來便連聲叫喚,我們循聲音方向,緊張又懼怕地奔過去。看見的是腫脹變樣而有些陌生的臉孔,頸項上因圍著硬膠頸圈致頭被後仰著,眼睛只有左眼可以斜望著我們,除了紅絲斑斑外還充滿驚惶恐懼,隆腫的嘴巴不住吐出「抱歉、對不住爸媽」的話,還不住撫摸著我倆的雙頰,繼而緊握著我倆的右手,我們也壓抑著快要「昇華」的情緒與淚水,儘量用話語安撫他。那年他只有24歲。

他被推進X光室,在等候檢查報告及辦理入院手術空檔期間,我倆因各有不適而被醫務人員熱切地用咖啡熱茶及藥物照顧著。檢查結果:鼻骨及兩頰都斷裂;牙骹骨折斷;右肩骨折斷;右頸骨折斷;腦後頭骨粉碎,幸沒折斷,否則一生下肢癱瘓。頭腦還算清醒,雖然想不起出事原因,但可以認出自己及父母,醫生說這是十分萬幸的了。離去時,老爸為這個兒子切切地交給神,求主赥免,求主憐憫,求主醫治。

翌日再去探望。因頸骨骨折,所以用圓形鋼圈把頭頂圍住,有四支不銹鋼長釘將之釘牢,前後身上用硬膠皮背心固定。這個樣子委實把人嚇壞,我和女兒差點崩潰哭起來,女兒需要接受輔導及休息。經過十餘天住院,因沒有保險,所以提早出院,然後經歷了漫長在家的復健。感謝主的憐憫,在沒有醫療照顧下,一個傷重病人能平安度過危險期而康復,可以行動生活。神蹟!

雖然有很多重傷的後患,但總算健康成長,現在有工作、有妻子、有教會、有保險;每年7月他倆夫婦都隨著教會團隊去南美洲短宣,為貧童擺上——做書桌椅子、修理馬路、土木工程等;媳婦則協助醫生做護理兒童病患的工作。今年4月(車禍後29年),他被教會按立為執事,他說這是為神事奉的好機會。

為這個失而復得的兒子驕傲、感恩!神是信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