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兩隻流浪狗

2016年10月
吳婉玉

◎風波

上星期,兒子在公司附近見到兩隻流浪狗;兒子非常有愛心,把牠們撿回來。

兒子開大貨車,若有隻狗的陪伴也是好的,其實他一直想要養動物,但我告訴他,我心尚未準備好。我們家曾經養過一隻狗,最後大部分成為我的事。

這回養兩隻大型的狗(我們起名Peach和Jess),就算身體健康的爸爸也覺得太累,尤其要帶牠們出去時,他都未能一次帶兩隻;因身體軟弱而不能上班的我,更不可能照顧狗狗。這次狗狗事件,使我們之間差點鬧僵。

我了解兒子,也認可他的愛心,於是我在神(上帝)面前哭訴,也請姊妹們代禱,求主耶穌醫治我身體軟弱,也求主賜下最好的安排,讓我們全家能夠安然地面對、商量解決!

◎奇蹟

主最了解我們,祂是我們的幫助!在商量和妥協下,我們答應兒子可以養一隻,但兒子覺得它們姊妹倆分開挺可憐,決定將兩隻狗放出去自由生活。兒子把狗放在UTD學校,並看到有人將兩隻狗帶走後才回家。
想到我沒體力幫兒子養兩隻狗,想到兒子的無奈,想到他和狗狗也有了些許感情,第二天我邀請傳道和姊妹為兒子和狗狗代禱,傳道求上帝讓有愛心的人來領養牠們,對狗狗有最好的安排,並請上帝安慰兒子。當天傍晚,先生打電話來說,狗狗被送到Richardson的動物中心。之後,那位帶走狗的Mr. Blake再向動物中心詢問收養狗的事。先生和Mr. Blake聊上,並得知他願同時領養兩隻狗。我們一家又興奮又感恩,動物中心服務的小姐也與我們一起感恩!

由於Mr. Blake要求在次日晚上六點交接,因此狗狗有機會再跟兒子在客廳睡一晚上。上帝安排Peach和Jess有了新的主人Mr. Blake,到了新的家。兒子也得到了安慰。

謝謝傳道和弟兄姊妹們的代禱!狗狗風波得以平息,圓滿解決。願神祝福Mr. Blake和狗狗!感謝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