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風城: 主啊,請你差遣我!

2016年10月
伍大可

1

2今年是「香港耆望佈道隊」成立20週年,也是「芝城耆望佈道隊」和「福音粵曲隊」聯合出訪老人院十週年。神(上帝)賜給我們數不盡的恩典,還有無數與長者分享神愛的動人故事。過去的日子,成為每一位隊員人生中有意義的時光。領人歸主得享永生,讓我們此生不枉過!

探訪老人院的第一年,神已感動我,把對老人家的了解和感受寫成一首歌《明日何往》,讓弟兄姊妹多了解一點老人家的苦況,以鼓勵更多人去關懷、愛護長者。而同年早些時寫好的另一首歌《主啊,請你差遣我》,原本是用來參加香港教會的作曲比賽,後因公幹最終沒能參賽,自己卻被歌詞感動得哭了起來。原來神要我寫歌,不單是要去鼓舞其他人,而是要激勵自己多作主工,送給這個世界多一些溫暖,哪怕是微不足道,也是要盡情獻上!

我發現把這兩首歌加在一起唱,竟成了首尾相應的組曲。願意在這裡與你分享,讓我們都可「加點溫暖在世界」,讓它變得更美麗;讓人們都知道,人生盡頭仍然有盼望!

明日何往

滄桑幾許世事變,風光飄散暮已至
倦透孤單無助,面對老病死亡
寂寞人生盡頭,無奈渡日如年
驚恐更無出路,明日何往?

主啊,請你差遣我

主啊,請你差遣我,加點溫暖在世界
無忘長者眾苦況,無忘基督捨身愛
同來眷顧眾生靈,同來見證神大愛
讓這福音天天播,立志一生再不移
直向標竿不倒退,燃盡一生作奉獻
主啊,請你差遣我,加點溫暖在世界
傳揚福音到海角,傅揚基督捨身愛
主啊,請你差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