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2016年10月
1

粵曲班老師劉美儀姐妹

同工找我開粵曲班,好讓課程多元化,我想法拉盛講國語的比較多,粵曲班怕沒有人來,但我們把這事交給神,並開始找老師;得到Susanna伍艷芬姊妹全力支持,粵曲班順利開班;亦有客席老師羅太太與玉珍姊妹加入幫忙,老師陣容強大。
現在每次聚會都有很多人參加,大家都不想錯過星期三的粵曲時間。粵曲班曲目,也由最初20首歌增加到80首,並加入福音粵曲。感謝老師們的擺上、義工的付出、同學們的支持,藉著福音廣場這樣一個平台,把福音傳入社區,讓更多人認識主耶穌基督。
一切榮耀頌讚歸與天上的父神, 阿們!
2

為什麼要學廣東話?

導師: 陳燕貞
我們處身族裔多元化的社區,能流利說出多種不同語言,無論在日常生活、交際場合或職場中,都無往而不利。粵語雖然是方言,除在廣東省、香港、東南亞、美國和加拿大的唐人街之外,世界各地華人聚居地,廣東話都是廣泛流行的語言。
學習廣東話不容易,但透過內容充實的教材,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學員便能學會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廣東話。課文中的常用詞彙、日常用語、實用會話和補充練習等,都有粵語和普通話雙音解說,使學習更為方便。課堂上以小組教學、對話、角色扮演、朗誦和歌唱等生動有趣的形式,提高學員的學習興趣。
由於學員的背景不同,我會請他們提出需要學習的補充材料,然後在課堂內加插與他們生活工作有關的詞彙、用語、俚語、俗語等,每節課都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進行。
我鼓勵學員多聽、多講、多讀和多練習,平時收聽和收看廣東話節目、唱廣東歌,鞏固在課堂內學到的,提高粵語的實際應用能力。
3

幸福的秘訣

橄欖樹全人關懷和加州正道福音神學院以及紐約教牧同工會,於9月17日聯合舉辦兩場婚姻家庭講座,近50人參加。正道的院長、家庭研究專家林國亮博士,以《聖經》教導和豐富的研究數據及時事報導,指出幸福婚姻的秘訣就是委身:親密地、公開地、強烈地、堅韌地、無價地委身;親子關係,也需要長期、用心地教養,如同《聖經》上說的「橄欖栽子」。
當天傍晚,來自10多個教會的80多位單身基督徒,參加了在紐約豐收靈糧堂以琳花園的中秋同樂派對和林院長的第三場講座:「基督徒的戀愛挑戰與回應」,以對性開放、同居、色情網站等長期客觀的實證研究,印證《聖經》教導的婚姻聖潔的真理,揭示世人陷入離神心意越來越遠的惡性循環,提醒年輕基督徒不要陷入盲點。

橄欖樹事工

持續舉辦親子和婚姻講座,鼓勵以《聖經》真理和智慧建立家庭,見證基督。最新消息請看網頁:olivetree.cchc.org/services/。特別推薦10月8日兒科醫生戎愛珍的親子講座「如何建立兒女軟實力」及12月初的「婚姻四季」夫妻營。查詢請電:(718)799-8239;電郵:olivetree@cchc.org。
45

有愛互助會

9月17日,榮幸地邀請到哥倫比亞大學營養教育學白小良博士,與我們分享《今日飲食面面觀》。她生動有趣地以自己為例,強調一家人坐在一起吃自己烹煮食物,而不要吃加工過的食品,表達對家人的愛。到會的朋友都學到最新的營養學知識。講座後的問與答,大家提問不斷,意猶未盡,期待下次再與白博士見面。

綠洲團契

9月5日,有幸請到角聲董事會主席樂胡秋玲姊妹,她以《耶穌扶持,安然渡過》為主題,分享罹患乳癌後的抗癌路程。我們為她祝福,並向神的醫治獻上感恩!

活動預告:

有愛互助會

10月17日(星期六)1:30-4:00pm,在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邀請謝智華婦產科醫生,講解「女性三大癌症的相關性」。歡迎癌友及家屬報名參加。報名專線:(718)799-8211。

讚美操時間

以經文詩歌做體操,旋律優美,舞中有操,操中有舞,使人心情舒暢,筋骨有力。時間:每星期四早上10:00 – 11:00。地點: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二樓。

恩典插花班

為戰友們在開心的環境中「話」療心情,由魏美蓉老師免費教導並提供所有絲花及乾花材料。大家學的開心,聊的開心。每星期四下午2:00 – 4:00。地點: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三樓角聲癌症協會會議室。詳情請電:(718)799-8237。

綠洲團契

聚會時間:10月1日1:30 – 4:00pm,歡迎戰友、家屬及關懷者參加!
以上活動,歡迎癌友、家人、護理人員及關懷者參加; 詳情請致電:(718)799-8211;電郵:hca_ny@cchc.org ;網站:www.cancer.cchc.org 請點擊瀏覽分享。
6
怡康中心到長島Sands Point旅遊,天氣怡人,環境優美,大家高高興興地享受到美好的一天。
78
9

布碌崙美術學校

9月17日,舉辦了第一次學生匯報畫展,展出了40多幅美術作品,有小朋友的兒童畫,也有中學生的基礎美術班素描和水粉畫,也有成人美術班的作品。
我們還有一班有志於幫助華人社區的年輕協工,願意為角聲美術學校服務,角聲美術學校也為這些大哥哥、大姐姐提供專業美術培訓,讓他們更好地幫助兒童畫班的同學。這次展示,也有他們的作品。
10111213

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

書室已經開始運營數月,屬靈書籍豐富,同工還向未信主的朋友傳福音。
最近成立了課後補習班,除了功課輔導、寫作練習、預備考試外,還有零食時間;做完功課的學生,可以玩遊戲。以後會加插《聖經》故事時間——《聖經》的智慧。

為身心靈加油

角聲的怡康小聚,吸引了許多來自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每星期二早上,是身心靈加油的日子,上午九時開始做讚美操,讓身體隨著音律伸展,讓心靈向神敞開;十時開始聚會,首先是《聖經》信息,由牧師或傳道人宣講,並有提問回應互動,彼此祝福,親切如家人。
生活話題,邀請專業人士主講醫學、保健、法律、理財、音樂等題目;每週有金句、有獎《聖經》問答等,每次聚會都是豐富的心靈盛宴。
9月13日,張正氣牧師證道,闡釋「福音」真義,盼望基督徒不斷成長,向罪死、學習愛,追求聖潔,讓新的生命更美好。我們已經得著天國的好消息,更有責任努力傳揚,完成主吩咐的大使命。

課後補習班

9月9日,角聲第一次在布碌崙開課後補習班。能在新移民聚集的、需求廣大的社區幫忙,真的很興奮!我們同時被激勵,因為華埠的協工老遠來布碌崙幫忙。一些協工說,在找到足夠的老師前,他們願意每天來!
開課一個星期後,我們發現曼哈頓華埠和布碌崙的孩子有很大的不同。我們補習班的學生,多說國語、來美國不到一年。我們的老師都能說國語和英文,所以沒有問題,但我們仍在深入了解社區需要,並尋求雙語老師,讓我們能幫到這些孩子和他們的家人。

角聲獎學金得主

Joshua Chua
University of Houston
Siyu Ou (Obed)
Liberty University
Becky Huang
College Park, University of Maryland
Chia-Chen Hu (Phoebe)
Peabody Conservatory of John Hopkins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