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人的殘缺顯出上帝的榮耀

2016年10月
柏青

薩克斯風演奏

薩克斯風演奏

使軟弱的人變為堅強,使殘缺的事成為完美,使曾經憂傷的心常常歡呼,這都是上帝的榮耀。普通人往往看不到這些。

從那位沒有四肢但是被邀請到廿多個國家演講勵志的尼克、寫下超過千首美好詩歌的盲眼女士Fanny Crossby,還有貝多芬晚年耳聾後寫的第九交響曲《快樂頌》,我們清楚看到並且聽到上帝的榮耀。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聖經‧以賽亞書》四十二章3節)每一個人,原本都是為上帝的榮耀而受造,而存在。

惡人亦然,雖然有時看來旺盛,最終是毀滅。

基督門徒的一生,都在展現上帝在耶穌基督裡被改變的過程,都是主榮耀的恩典逐步成就。存著感恩的心一步一步經歷神的美意,是最好的享受,看到自己的成長、突破和各樣的事,均按其時成為美好。

人的意念可能不好,甚至很糟,但上帝的意思都是好的,叫愛祂的人得到益處,分享祂創造我們的榮耀。回想過去,無論我們曾經如何卑微,短缺,甚至走岔,上帝卻一直藉著不同的人幫助我們,施予各樣的恩典。何必對受到的不平或短缺懷怨!要信靠主,祂必繼續地帶領你成長。好像一個優秀運動員所懷的心態——苦練不懈和忍耐,必然會結出美好的果子來。贏,總是在終點,不必在起跑點。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百米短跑。

定睛在主美好的榮耀上,乃是得福之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