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角聲社區中心十週年 暨《號角》月報德州版廿週年 – 美麗的時刻

2015年6月
文/唐健華

照片一

照片一

角聲餐會現場400 多來賓一起讚美

角聲餐會現場400 多來賓一起讚美

勞伯祥牧師頒發20 年「殷勤事主」服務獎牌給潘師母

勞伯祥牧師頒發20 年「殷勤事主」服務獎牌給潘師母

台北經文處齊永強副處長(右)與勞牧師、王曉明

台北經文處齊永強副處長(右)與勞牧師、王曉明

《號角》月報德州版在潘劉慰慈師母長達兩年的禱告等候中,於1995年11月在休士頓創刊,迄今已邁入20年,其間不斷透過文字、圖片來傳遞上帝的愛,領人認識耶穌基督福音的大能。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迄今成立10年,角聲癌症協會、角聲輔導中心皆以愛來服務社區。

為了慶祝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10週年暨《號角》月報德州版20週年,5月17日在「珍寶樓」舉行了角聲感恩募款餐會,主題「齊心活出愛」。

回顧這些年來,角聲同工默默耕耘,散播出愛的種子,感動了許多讀者、教會團體、社區朋友一起來參加餐會,見證上帝與角聲同在,分享豐收的喜樂,當晚席開43桌。

餐會由角聲理事王曉明教授主持,在橄欖樹福音事工團帶動唱《齊來讚美》、《一切歌頌讚美》的歌聲中揭開序幕(照片一),福遍中國教會主任牧師林永健帶領謝飯禱告,然後一起享用美食。

主持人王教授請角聲副總幹事兼《號角》月報總編周簡艷珍介紹遍及歐、亞、北美、南美、澳洲的全球角聲事工;接著請潘劉慰慈師母介紹休士頓《號角》月報事工,20年來,潘師母不但為《號角》寫稿,還加入寄報、送報、接廣告的行列,無論寒暑每週兩次去超市、書店、餐廳送報,週間更深入老人公寓探訪傳福音、協助沒有牧師的教會,並幫助開拓達拉斯事工。潘師母以耶穌基督的愛,為需要幫助的人愛心募款,例如:為來自台灣的陳明輝籌募入神學院學費(如今已是牧師);為遭搶劫、槍擊的羅金愛自巴拿馬來美整型作下巴下唇手術募款;為來自澳門的林懷民(遭嚴重車禍截去左手左腳)募款;為來自中國大陸的燒傷兒童唐仙敏、唐仙澤、劉朝、毛博生、邱梓駿等募款。潘師母多次組織角聲天使團隊,號召義工前往Galveston探視燒傷兒童,當餐會中播放出燒傷兒童獻唱的《快樂歌》、《生命的河》及唐仙敏的感謝詞時,全場為之動容。角聲佈道團總幹事勞伯祥牧師在潘師母報告結束後,特別上台頒發20年「殷勤事主」服務獎牌給潘師母,掌聲與歡呼聲從四面響起。

之後,角聲癌症協會主任沈廖惠美分享自身抗癌15年的經歷,見證上帝是患難中的幫助,並為癌友帶來喜樂平安。

接著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主任林呂寧華師母介紹角聲輔導中心的事工和社區服務的成果,包括以講座的方式,開辦單親孩子教育、情緒管理培訓及支持小組等來幫助婚變者、憂鬱症者走過困難,並說明「以愛聆聽」是輔導工作最重要的一環,她特別感謝曾惠蘭博士多次舉辦《歐巴馬健保》講座,並耐心答覆聽眾的提問與協助聽眾上網申請。勞伯祥牧師的《異象分享》是當晚盛會的最高潮,勞牧師問大家:「齊心活出愛,是不是很難呢?」其實,答案很簡單──「愛並不難,只要願意就可以。」勞牧師以施洗約翰為例,他在曠野卑微地向世界呼喊,傳達上帝的訊息,這種卑微的服事就是愛,而真正的善是要讓被幫助的人有被提升的感覺,同時愛也像點著的明燈,在照亮別人的同時,自己是在消耗之中。勞牧師以卑微的服事和點著的明燈,來勉勵所有角聲的同工、協工。

最後,角聲所有同工上台獻詩《活出愛》(照片二),所有出席餐會者,自動加入合唱,回應勞牧師「齊心活出愛」的呼喚,相信所有與會者甘心樂意的擺上,已隨著美妙的歌聲上達天庭,這真是美麗的時刻!

2
照片二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角聲社區中心十週年 暨《號角》月報德州版廿週年 - 美麗的時刻
角聲社區中心十週年 暨《號角》月報德州版廿週年 - 齊心活出愛 角聲感恩募款餐會迴響
角聲社區中心十週年 暨《號角》月報德州版廿週年 - 歡喜為祂作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