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與奶奶相依為命

2015年5月
文/劉朝

劉朝與奶奶

劉朝與奶奶

2005年初,8歲的我和爸爸、媽媽、妹妹,還有爸爸的同學一行五人,在前往深圳的高速公路上遭遇嚴重交通事故,11輛車連環相撞,8人死亡,其他人不同程度受傷。汽車相撞導致車漏油起火,我在熊熊烈火中掙扎,消防隊員在距離公路十多米遠的灌木叢中發現了奄奄一息的我,迅速送往醫院。

在醫護人員精心照料和愛心人士幫助下,我的身體一點一點恢復。住院兩年,經歷過大小手術20多次。雖然活下來,但車禍不僅讓我失去爸媽、妹妹,還讓我全身65%的面積燒傷,左腿截肢,身上留下密密麻麻痛苦的印記。

出院後,我回到老家湖北小山村,與奶奶相依為命生活。那時我生活不能自理,連走路都十分困難,任何事情都要靠奶奶。爺爺去世得早,奶奶年輕時過度勞累,落下許多老毛病,身體原本就不是很好,這樣一來,奶奶肩上的負擔就更重了;但奶奶從沒放棄過我,她把最好的都給我,有時我會亂發脾氣或者不聽話,可奶奶從來不會打我,只是耐心教導我。她還拖著年邁的身體帶我去各地醫院治療,在奶奶無比精心的照顧下,我慢慢好轉,終於可以站起來走路。奶奶送我上學,期望長大後能有一技之長。然而政府救助金支撐不起家裡的開支,奶奶省吃儉用,打零工,種菜賣,補貼家用。奶奶為我而變得那麼憔悴,白頭髮一天比一天多,我心裡真不是滋味!

2013年,在北京接受手術治療的我,意外接到能去美國治療的好消息,我們無比驚喜!11月,我和奶奶踏上了前往美國休士頓的行程,近四個月在醫生精湛的醫術和護士的精心護理下,還有海灣華人教會的教友們愛心幫助,我身體大好轉。現在我第二次來美接受治療,奶奶仍是那麼細心照顧我、愛我!這十年裡,奶奶那樣無私、耐心地呵護我,把一切好的都給我,為我吃了不知多少苦,我心中無比感動。在我心中,她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奶奶!在此也要感謝《號角》月報「愛心匯點」去年的報導,讀者為我們貧困燒傷孩童愛心捐款。衷心感謝各位的愛心!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她(他)們的故事) 慈母愛好比燦爛的旭日─記袁郭靜儀女士─
隨角聲天使團隊探訪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與奶奶相依為命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