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2015年5月
文/唐小敏(雲南/燒傷孩童)

照片為小敏、小澤和父親唐先生

照片為小敏、小澤和父親唐先生

2008年一場大火,將原本活潑好動的我和弟弟小澤燒傷,變成了一輩子只能靠輪椅「行走」的重度燒傷殘疾人。在醫院的那兩年,才8歲的我承受著疼痛與絕望,我甚至想過:「與其每天活在痛苦中,還不如死了,一了百了。」

那時的我雖然還不認識上帝,但還是隱約知道有那麼一位神在掌管天下萬物,所以我埋怨那位神為什麼要讓這樣的災難降臨在我身上!黑暗將我雙眼蒙蔽,讓我看不見天上的那位神的大能,其實上帝的恩典早已臨到了──祂給了我一個好爸爸,並賜爸爸信心和愛心。爸爸在醫院24小時照顧和陪伴,給了我很大的安慰。現在知道了,這一切都是天父上帝的看顧,感謝主!

出院後,傷口還沒有完全痊癒,每天都要換藥和包紮。爸爸很細心地照顧我們,為我們換藥和做復健。雖說身體上的疼痛減少了很多,但心裡的疼痛還是一絲也沒有減少。我不能坐起來,也不能自己吃飯,每一樣都需要爸爸來幫忙,每天只能躺在床上,日復一日,生活失去了樂趣,對未來也沒有了盼望。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四年。

2011年,爸爸接到「援手基金會」電話,說要幫助我們到美國接受免費的治療。來到德州Galveston島上Shriners燒傷兒童醫院的第二天,我們便去了海灣華人教會。教會裡的叔叔阿姨都很親切,很有愛心。從那時起,我認識了這位有權柄有憐憫的上帝,生命開始因上帝的愛而轉變。

每次手術,上帝都看顧。首次手術,醫生經過考慮又考慮才開刀。為手術能成功,海灣華人教會也一直為我禱告。手術結果令大家都十分驚喜,不僅很成功,還意外地發現原以為壞死的組織竟然是完好的,用不著更換,連醫生都大為驚奇。傷口也恢復得很好,如此大的手術創面竟沒有一點感染和不適。後來的手術和康復,上帝也一直保守看顧,給了我們一切所需的。

海灣華人教會的叔叔阿姨給我們很多幫助──翻譯、送飯食等,每週五和主日都帶我們去教會,讓我們多聽道與學習《聖經》。角聲天使團隊一次次來到我們身邊,休士頓眾教會的基督徒也紛紛來看望我們,帶來心靈安慰與經濟幫助,一切鼓勵的話、屬上帝的話都讓我受益匪淺。那無邊的黑暗和絕望開始被一束束強光穿透,我的生命因愛而開始發光發亮。如今的我已是一名基督徒──偉大上帝的女兒,活在主耶穌裡面的我心裡不再有憂傷,有的只是喜樂。上帝非常愛我們,祂的恩典行在我身上,讓我從祂得力,祂為我們預備了最好的醫療環境、最好的醫生護士、康復師,給了我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感謝主耶穌讓我明白這個道理:「苦難原是一份包裝的祝福,要是沒有昨天的苦難,又怎能在今天與祢相遇!要是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

衷心感謝《號角》月報「愛心匯點」讀者及休士頓眾教會的愛心捐款。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她(他)們的故事) 慈母愛好比燦爛的旭日─記袁郭靜儀女士─
隨角聲天使團隊探訪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與奶奶相依為命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