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行過死蔭的幽谷

2015年4月
文/何李梅麗

探望康復出院的何牧師(中)

探望康復出院的何牧師(中)

年初,老伴何衛中牧師身體一直有毛病,初時是便秘,後來是胃痛需要常看醫生,曾經一週內就去了三次。第一次照X光,說是糞便充塞內腸,可能是胃痛原因。第二次再去,吊了1,000cc點滴,但是胃仍舊痛,於是預約1月29日下午,由羅葦園牧師為我們駕車同去。

◎出事

當日上午,老伴反常地一直睡在床上,直至中午我才叫他起來飲食,見他無力行走,於是叫女兒一同扶他到書房坐下。女兒離開後不久,他說要上廁,我只好又扶他返回房間,待了很久才起來,已經全身無力,無法走動,我半揹半拖將他放在椅上,發現他無感應,頭側向左方,眼神呆滯,我以為是中風,立即撥911叫救護車。救護車駛往醫院途中,老伴心臟停頓,在車內作了緊急救護。到達醫院後,又再次緊急救護,插入呼吸機,也就是兩次心臟停頓,心率、血壓都不正常,情況緊張。

經過照鏡、檢查等必然的程序後,感謝主,腦部正常,體內也沒大問題,問題是貧血。前後為他輸了四包血漿,但紅血球細胞仍然下降,找不出貧血的原因。其間心臟科醫生曾提議心臟安裝起搏器,我沒同意。然而他的血壓徐徐下降,仍不能自主呼吸。

◎放棄

病人深感不適,一直用手要撥開插在他嘴裡面的呼吸管,我們愛莫能助,醫生也是,病情在研究和猜測中。女兒Margaret、兒媳Danny和Judy與我商討之後,在2月1日清早到達醫院,守候醫生巡房時表達我們的心意──不依賴機器維持生命,讓病人減少痛苦,安然而去,畢竟他快80,也算是無悔無憾不枉此生。醫生同意,準備為他拔掉呼吸管,我們都哭了,痛苦不捨!我來到相處了54年的老伴前,用哽咽又說不清楚的聲音對他說,你放心安然而去吧,我們都OK。回家途中,心中開始要為其身後事籌劃,女兒Margaret卻突然說:「媽,妳放心啦,我相信Dad不會那麼快就去,可能會死撐到6月過他80歲生日。」

◎活了

我們禱告求神(上帝)讓他安然而去,誰知拔管後,他居然能自主呼吸,活過來了!原來背後有教會、牧者同工、弟兄姊妹、親友等,他們禱告求神醫治何牧師,讓他好起來。神是聽了眾人的禱告。神有祂的美意,讓我們驚奇訝異,連家庭醫生都說這是奇蹟。

在醫院住了13天,轉去康復醫院7天,然後在2月17日回家過農曆新年,繼續過著餘下恩典的光陰。

分別到家庭醫生及心臟醫生處追蹤檢查,醫生說能好起來真是奇蹟。並未查出究竟毛病何在,醫生說可能是敗血症,細菌進入血內繁殖,破壞各器官。這都是醫生猜測,不知真假,但有一樣是真的,那就是神在老伴身上作了工,讓他起死回生,這是活生生的見證,無可否認。

順道在此謝謝各位主內的代禱、探訪、慰問、電話、電郵等。願神祝福各人平安度日!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她(他)們的故事) 揭開播音室的謎─「德州中文台」台長胡美健甘苦談─
行過死蔭的幽谷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