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心中的感恩

2015年1月
文/劉美

來到期盼許久的美國,如夢般;在機場走道上踏著快樂的步伐,有如小 女孩走進夢幻的園區,喜悅在心頭。

到了所居住的房間,放下行李,來到對面的「惠康」買菜,見到老朋友 ──「八達」老闆,歡喜快樂;又遇到其他從台灣來美的鄉親,知道我們今 天才到,熱情歡迎。

在貝里斯(Belize,中美洲國家,亦稱伯利茲)住了差五天就滿19 年, 不常吃到家常菜,看到這裡什麼都有,大聲歡呼這裡好像天堂。坐公車好 棒──有冷氣又寬敞,真是享受;而貝里斯的公車像是美國的校車,上下班 時加上學生,人多得像擠沙丁魚,上車難,下車也難。

好多太太走過來問我是不是剛來,我快樂地回答「今天才來。」她們也 說剛來美國也是感受像天堂,但日子久了就沒什麼感覺……哦,是的,星期日要 找教會。

有天看到《號角》報紙,又有機會與潘師母見面,更開闊了我們的眼界,一路 跟班學習。來到第一台灣基督教會,得到許多像父母、像兄弟姊妹般愛的接待, 又發現一位長相好像我媽媽,心情更為激動。

在教會聽到潘政喜牧師的講道,台語七言絕句超級棒,台下的人早就笑彎了 腰,台上潘牧師還可以面不改色,他老人家就是那麼受歡迎。我好不容易台語聽 力來到100%,真要當面謝謝潘牧師,又加上風趣的潘師母,每次的相聚總是讓 我們笑聲不斷。

值得感恩的還有教會的主日學,有鄭英文老師說小故事,王老師的「《聖經》 理財有道」,鍾妙珍老師的「一手《聖經》一手報」家庭拜訪、每週查經禱告會, 豐富多彩,心中感恩。

我也不甘落後,加入了台語詩班──然而我字不正腔不圓,引起笑聲不斷──哎 唷肚皮痛……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各行各業) 北極星的引導和照耀 薛孔偉牧師榮休
(各行各業) 北極星的引導和照耀 榮休感言
恭賀新禧
心中的感恩
讀者來信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