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各行各業) 北極星的引導和照耀 薛孔偉牧師榮休

2015年1月
文/張憲猷
整理/潘劉慰慈

21

從來離別總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這次薛牧師真的要退 休了,曉士頓中國教會為了紀念他的辛勞,2014 年12 月 7 日晚上為他設宴,約有350 多人共襄盛舉。是晚的節目 編排令人感到溫馨,當「曲終人散」時,沒有那相擁而泣 或愁容滿面,而是充滿了主內團契的甜蜜,帶著滿心的祝 福輕快離去。

節目首先由教會英語部ABC 青年們獻唱詩歌,主唱的 那位青年弟兄竟能以清晰的國語介紹及分享,真是令人驚 喜。或許是我們這些長輩的意念落伍,現代的ABC(在 美國生長的華人)很多都是能說雙語或三語的高手!

ABC 詩歌隊唱了三首歌,其中一首是《In Christ Alone (唯獨基督)》,歌詞很美,音樂也很容易上口,來賓們 也跟著唱和起來!

感恩餐會主持人曹惠基牧師、劉徐樂平女士分別以中英 文介紹薛牧師、師母的全家人,暨遠道而來的姐姐、姐夫、 妹妹、妹夫,還有眾位友會牧師、師母們暨教會眾同工、 教友們。接著,多位弟兄姊妹上台向薛牧師致敬與致謝。

◎教友暨教牧同工致感言

鮑亞群(群鷹眼科醫師)代表愛華團契暨劍橋團契致感 謝詞:初來休士頓,我們主日去曉士頓中國教會,被薛牧 師講道信息觸動心弦而落淚。未料薛牧師在禮拜結束散會 後向我走過來,問:「姊妹,妳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幫忙 的?」我很感動,薛牧師在台上講道,竟留意到我這不起 眼的小姊妹在落淚。我是三個孩子的媽媽,曾有好機會 可以開業,此時想先請教薛牧師的意見,我猜想他會回答 「以家為重吧!」未料薛牧師說:「有好機會就要把握, 但要記得無論作什 麼都要榮耀神(上 帝),要讓人看見 神的榮耀!」

長輩何杏蔚伯伯 代表致感謝詞: 感謝薛牧師每月一 次來到古柏老人公 寓,帶領我們的查 經聚會。多年前遭 艾克颶風來襲,薛 牧師曾特地開車來 探望安慰我們這些長輩。 粵語組代表吳弟兄、英語組代表李毓慈、教牧代表曹惠 基牧師與辦公室代表陳紹綸,他們都和薛牧師有交往,他 們分別從不同的角度道出「心中良牧」的某些特徵,然而 不約而同的,是大家都有同一結論──薛牧師是言 行一致,身體力行,努力活出「更像耶穌」的榜樣。

◎牧師回謝

好戲當然在後頭,薛牧師最後登台,先以英文宣 讀他的感言,然後用國語讀出他絞盡腦汁寫的臨別 贈言,總結了他在曉士頓中國教會18 個寒暑的事 奉;薛牧師提到一些名字、一些事件,都令人感到 既溫馨又傷感。薛牧師特別提到的是這篇中文感言 (見右文《榮休感言》)是他自己一手一筆所寫的, 沒有教會辦事處的協助。在掌聲之後,執事會主席 拿了一個紀念牌上台,並在銀幕上打出內容,那是 送給薛牧師和師母的紀念品。薛牧師夫婦在大家 一片歡樂聲中,欣然接下紀念牌,全場會眾站 立拍手致意。我們的良牧薛孔偉牧師退下在曉 士頓中國教會的服事之後,將與師母在德州首府 奧斯汀安居。我們衷心地祝福他們, 願神繼續使 用他們,在餘下的日子,為主發光! 附:薛牧師1982-1996 年曾在 聖路易中華福音教會牧會。 1996-2014 牧養曉士頓中國 教會。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各行各業) 北極星的引導和照耀 薛孔偉牧師榮休
(各行各業) 北極星的引導和照耀 榮休感言
恭賀新禧
心中的感恩
讀者來信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