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各行各業) 北極星的引導和照耀 榮休感言

2015年1月
文/薛孔偉牧師

薛牧師及師母

薛牧師及師母

今晚你們出席這個宴會,令我心深深地感動,也使我覺 得自己的不配和微小。

在過去32 年的事奉中,我見過許多人離開這教會,轉 去別的教會、城市、州或國家。這是我第二次告別一間 教會、一個城 市。

在聖路易 的17 年, 包 括了讀神學和 牧會。感謝神 (上帝)透過 中華福音教會 幫我在講道和 牧會上建立了 基礎。在過去 的18 年, 神 透過曉士頓中 國教會,用遠超過我所想和所求的方式 繼續我的服事。

我在中學時,《為主而活》這首歌成為 塑造我生命的一個主力,那時的心志就是 要讓神以祂的時候、祂的方式來 使用我。一晃眼50 年就過去 了,我深深體會到自己的軟 弱,甚至對神的質疑,也有 在自己有意或無意中令神 和人失望,但神仍然帶領 我到今天這地步。雖然我 作為牧師的身分很快就 要告一段落,但這生命 的旅程還是繼續在進行 中,並相信神會繼續帶 領我和仙霞。我並不清 楚知道以後要做什麼,但 神知道。只要祂知道祂在幹 什麼,我們就會搞定。我也帶著 一個期望的心,來看神為我們預 備了些什麼。

在此時我要說幾句感謝的話:

首先,要謝謝我的家人、仙霞和三個兒子。最近仙霞說: 「在結婚時,從沒想到會做32 年的師母。在薛牧師家長 大的孩子,會經常失去週六晚上的一些娛樂節目,因為爸 爸要準備第二天的講道。」為他們,我滿心感謝神。

也要謝謝我的姐姐:父母在世時,她總是那位主要的照 顧者,使我能專心地在遠方忙著教會的事工。她不單照顧 父母,也照顧我們兄妹三人。直到今日,我仍然是她的小 弟弟。

再者,我要謝謝教會辦公室的同工們:神透過你們提醒 我要節省教會的資源。你們也幫助了我的中文,雖然我也 要提防你們給我的中文是否太香港、台灣或大陸化,造成 兩岸三地的「不和」。我也可以很驕傲地說:自從今年5 月開始,我已學會用中文輸入我的講章了。

其三,我的教牧同工:曹惠基牧師總是在那裡支持和鼓 勵我。我很欣賞年輕的同工們的精力、對神話語的順服、 對事工焦點的把握與使命感,有時很有耐心地參與那些又 長又悶的會議。

然後,教會的長老執事:為了你們對教會和神事工的委 身,我感謝神。你們對一些長時間的會議的忍耐,使我敬 佩。當然不能忘記你們的配偶,若不是他們的支持,沒有 人能成為執事或長老。

還有會眾:我很期望能更深入地認識你們每一位,希望 能知道和記住你們的名字。正當我開始記得你們的名字 時,已是說再見的時候。謝謝你們對我的信任,讓我和你 們一起走過生命高低不平之處。珍惜與你們一起成長的機 會,更重要的是:神透過你們讓我學習對人的忍耐,對困 難處境的堅忍,使我更成熟、更像耶穌基督。最後,曉士 頓中國教會之外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像良朋般對我的接納 和支持,有需要時,總是一個電話/郵件之距離。對本地 友會的牧師們:我實在要因我的惡劣出席率,向華人教牧 同工聯禱會道歉,但你們今晚的出席,令我深深感受到被 愛和關懷,謝謝你們。

還有幾個星期,我們就要進入生命的另一階段。我們個 人的生命裡或教會都有許多的未知數,但是我們知道那真 正的北極星──耶穌基督一直都在那裡,引導和照耀著我 們前面的路程。謝謝你們今晚的光臨。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各行各業) 北極星的引導和照耀 薛孔偉牧師榮休
(各行各業) 北極星的引導和照耀 榮休感言
恭賀新禧
心中的感恩
讀者來信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