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達福園地: 換車胎

2016年10月
羅春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我對車一竅不通,但今早送完女兒上學,發現左前方的車胎癟了,幸好車上有自動充氣工具。開到Costco,加完油後開始加氣。果然,左前胎漏了五格氣,其餘車胎的胎壓正常。奇怪上週剛做了保養加了氣,怎會漏得這麼厲害?仔細看,見車胎氣孔蓋掉了,於是將車開到修車處。

修車處還沒開門營業,裡面有個工人,跟他講明來意,他說蓋子掉不會引起漏氣。他人很好,見我為難,給了我一個新的氣孔蓋,然後強調:「可能是紮了釘子什麼的。」謝過他,又問換兩個輪胎要多少錢。前面兩個輪胎早想換了,就是經濟不允許,心裡禱告不要太貴;他說要400多,遠遠超過預算,而且現在Costco沒有我要的輪胎。

又到旁邊的折扣輪胎店(Discount Tire)問。工作人員看了輪胎,說情況很嚴重,開高速會抖。難怪先生也說,才做過調校(Alignment)怎麼還抖得厲害,原來跟輪胎有關。講價後,他給出最優價。看我還在猶豫,他啟動了車子,將方向盤打斜——輪胎內側已殘破露線!這才明白他說的破露線(Exposed Cord)是指什麼,立時倒吸一口涼氣:昨天全家人還開著這破胎車在高速上飛奔呢,感謝神保守!

換胎時,去旁邊Chipotle吃午餐。一路走,一路感恩,也將看見的釘子都撿起來,免得別的車胎紮到。買了午餐,居然免費,因為有餐館積分卡,今天正好輪到免費,又一個驚喜!

神(上帝)對我這個不懂車的人多次保守,及時差派天使幫助。前年,也是在送完女兒上學,上高速前聽見輪胎「嘶嘶」聲,是被釘子紮了;掙扎在經濟窘困中,禱告補胎不要超過30塊,沒想到在Discount Tire補完胎,意想不到免費!神拯救的不僅是我的生命,更是我跌落谷底的信心。

今天換胎當然沒有免費,卻在Chipotle得到驚喜的免費餐,腦海裡立即誕生了這篇文章。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計劃高過人的計劃。感謝神,每次寫文章都禱告求主賜下靈感,在截稿日期前完成,讓生活點滴成為祂榮耀的見證。

午餐還沒吃完,工作人員打電話說車好了,心中充滿感激。耶和華以勒(神必預備),祂是我的供應者,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祂就賜下出人意料的平安,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雖然眼前還有如山的困難,但有神在就有盼望,祂時時看顧,在祂的愛裡就沒有懼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