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滿足與快樂

2016年10月
梁李淑芬

1古語有云:人生七十古來稀。我已經過到這古來稀的日子,當然,現在70歲只能算剛步入老年的階段吧,因為百歲大有人在,超過百歲也有的是。教會剛剛去世的梅婆婆,就是107歲了。我要思想的,不是我能夠活多少歲,而是這70年來,神(上帝)是怎樣祝福、保守及引領我,使我的人生充滿無限的滿足與快樂。

我是父母的第一個孩子,因此儘管我是女孩,爺爺奶奶也很寶貝我。爺爺把我的生辰八字拿去給算命先生,說我是一個很好命的女孩,但卻活不過70歲。然而我已活足70歲了,雖然不知道我還能活多久,但我知道生命在神的手裡。

我出生滿月時,母親就抱我到禮拜堂作獻嬰禮,也就是把我交在神手裡。小時候我沒有什麼病痛,長大後雖然經歷很多的風風雨雨,但都能平安度過,這都是天父的看顧。人的壽命是不能計算的,生命是神所賜的,是祂掌管的。

30年前,神領我來到了美國。我帶著三個小孩,雖然工作忙碌,但我一直沒有離開神。現在孩子們都已經長大了,有他們自己的事業與家庭,神又賜我五個可愛的孫兒、孫女。四年前我退休,神又為我預備了好的居所,使我安享晚年。

今次生日,我的親妹也特別從三藩市來到芝加哥為我慶祝。在家人和朋友的關懷中,我真的感到滿足與快樂,就像在團契裡所唱的生日祝賀歌一樣:「無愁又無掛慮,完全在神手裡,求神一生作引導,歡欣添上一歲」。

我能有這樣美好的人生,主!全因為有你。感恩,感恩,再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