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19年4月

恩福之家復活節慶祝會

恩福之家每週一在培德中心三樓均有聚會和活動,現在參加人數日益增加,培德英文班學生有不少唐人街街坊參加。4月22日(週一)10:30–12:15有定期的康樂活動,12:15-2:00有特別的復活節慶祝會,屆時有記念耶穌復活的特別信息,培德英文班的老師們的精彩獻唱。會後共進午餐,機會難得,萬勿錯過。一元餐券可在培德中心接待處購買。查詢:312-328-1188。

JSP暑期「啟航班」

JSP暑期「啟航班」,為芝加哥唐人街附近的新移民及家庭之兒童,提供優質的暑期教育機會。啟航班設有數學、閱讀、寫作及音標等課程;戶外實地考察,鍛鍊學生們的團隊精神,建立緊密的同伴關係;體育活動如室內嘉年華;創意活動,學習《聖經》智慧。參與這些創意學習和體育活動,為學生的未來學年打下穩固的根基。
JSP「啟航班」日期:7月1日至8月16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在培德中心及培德學校舉行;課前、課後輔導照常提供服務(需額外收費),符合資格的學生亦可申請政府資助。
所有即將進入幼兒園學前班(三歲)至八年級的學生均可報名參加。報名地點:培德中心 (2216 S. Wentworth Ave, Chicago, IL 60616) 或培德學校 (2301 S. Wentworth Ave, Chicago)。電話查詢: 312-328-1188(李施美娟女士)。

林前1:27家庭志願小組

一年一度培德中心林前1:27家庭志願小組2月26日下午舉辦了恭賀新年的活動,雖然已經過了正月十五,還是有非常多的家庭帶著小孩子前來參與,而且這是孩子和家長們期待了許久的活動。活動包括書寫毛筆字、做燈籠、剪春字……還有些家長和孩子參與包餃子、做春餅。這些有特殊需要的家庭難得合家聚首一堂,大家在義工的指導下認真積極地參與活動,相互學習和鼓勵。大家覺得實在需要這樣的家庭活動,希望除節日外,以後可多舉辦些類似活動。在此也非常感恩培德青少年部和芝城華人教會的弟兄姐妹義工們,一大早來佈置場地,預備手工材料,準備小食。看到大家都無比喜悅地沉浸在活動裡,非常感謝神愛我們,更感謝神愛這些有特殊需要的家庭。

2019免費報稅服務

3月9日及3月16日,一連兩個週六為社區預備免費報稅服務,共有50個家庭受惠,其中不少是新加入要求服務的。
今年所有參加者需提早預約登記及檢查文件。報稅服務當日,培德同工義工均提早到達檢查各項設施,簡報分工及祈禱,一切就緒後,服務正式在早上9時開始。
每位預約人仕到來時,先登記及將文件交給接待人員,確認後,便可到報稅義工桌上開始輸入資料,完成整份報稅表格需時約45分鐘。因為有預早的確認文件,所以很順利完成報稅。中心還為參加者列印完成的報稅表及準備回郵信封及地址,以便郵寄到稅務局。受服務者都很開心和滿意得到這份免費服務,有受服務者在得到退稅之後,高興地來中心分享他的喜樂!
我們非常感謝同工、義工們耐心和愛心的服務,付出寶貴的週末時間。今年還有華人聯合會的宋傳道來與參加者交談,關心他們的需要。
培德中心社區服務部繼續為社區人仕提供不同需要的服務。如有查詢,請聯絡培德中心譚太,電話:312-328-1188,內線205。

寓學於樂,創意解決生活難題

培德基督教學校四至八年級的學生們參加了由芝加哥歷史博物主辦的「問題解決者:設計思維挑戰賽(Student Problem Solver:Design Thinking Challenge)」,并榮獲了多個獎項。本次活動是「藉設計現代化(Modern by Design)」展覽的一部分。六至八年級班主任卡爾霍恩女士是本次活動的領隊,她是整個芝加哥地區16位獲得項目經費支持的得獎者之一。從去年12月開始,卡爾霍恩女士為學生們組織了多場工作坊,還邀請了戴森(Dyson)公司的工程師指導學生們從各個方面了解發明設計行業,以及「以解決問題為中心」的設計思維。之後學生們分為五個小組,在為期兩週的時間內,通過團隊合作的方式,為教育、安全、環境等領域所面臨的日常問題,設計了充滿創意的解決方案,並於3月6日和14日,分別在芝加哥歷史博物館和培德學校內展示了他們的作品。卡爾霍恩女士表示:很高興看到學生們在這個過程中鍛煉了創作思維,解決問題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