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 角聲實習之旅

2019年4月
林怡臻

2018年2月,勞伯祥牧師到新澤西主恩堂講道,那時我坐在台下,聽他述說著角聲的發展,神是如何用施恩的手,帶領角聲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在學生團契擔任輔導的王阿姨坐在我的旁邊,靈機一動,對我說:「你暑假如果還沒有計劃的話,要不要到角聲當義工?現在勞牧師在這裡,俗話說見面三分情,而且長老跟牧師很熟,可以幫你!」就這樣半推半就,非常臨時,一點準備也沒有,就跟勞牧師握手打招呼,且透過教會的黃長老,將履歷直接傳給了牧師。暑假我被安排在福音廣場的學習中心部門當義工,負責行政上的工作。於是從新澤西到紐約,公車轉地鐵的生活,一個星期有四至五天。
12月底即將從研究所畢業的我,其實並沒有待在美國的計劃,一心一意想回台灣,神卻在我生日當天,給了一份我不想要的生日禮物——師母問我要不要考慮在角聲實習一年。雖然潛意識知道那是神的旨意,但那時候的我十分不情願,回到辦公桌便哭了起來。我不願意,我只想回家。我的信心軟弱,想念家人,害怕出離自己的舒適圈,怕一個人在美國的日子,憂慮微薄的薪水能不能負擔在美國龐大的開銷。我不斷地禱告詢問神,渴望聽見神改變主意,讓我回家。然而2018年暑假,我參加了基督工人中心的門徒訓練,在那裡上帝回應了我的禱告。領詩和牧師不約而同地帶「信靠順服」這首詩歌,當時我便明白,神在用那首歌對我說話。就如同歌詞說的,若要得耶穌喜樂,必要信靠順服。我既然愛神,為了討祂的喜悅,我願意甘心順服。在那之後,我告訴家人,我要多留一年在美國實習。曾經的擔憂煩擾,所有想像中最差的情況,在順服之後,都往我們現在看起來最好的方向前進:有人主動幫我搬家,有個對我非常好的房東,我只需支付低廉的房租。最重要的是,有一個非常好的實習環境,在角聲裡有很好的學習和大量為主服事的機會。每每想到神在我身上的恩典和其深不可測的愛,都會感動得流下眼淚。
角聲著實很大地幫助我成長,並給了我許多發揮的空間。二月份剛結束的單身事工的浪漫過新春活動,讓我不但看到禱告的功效,也看到弟兄姊妹同心協力的服事所帶來的美好果實。活動籌備期間,有很多人為這個活動禱告,無論有沒有參與,都藉著禱告求神幫助我。而同行者單身團契的服事同工和我一起構思遊戲內容,小至餐點大至流程安排,都是大家集思廣益的成果。義工不多,但是每個人都擔起自己擅長的工作,有在餐館工作多年經驗的弟兄幫忙打理餐點,有主持恩賜的姊妹一肩扛起活動主持的重任,有專業的燈光師和專業插花的姊妹佈置場地等等。整個活動的過程,可以看到神真的聽允了禱告,在各個崗位上差派最適合的人選,而我則負責較擅長的行政工作,學習溝通、領導、經費處理、製作報名表等。活動的順利,也給了我很多信心,告訴自己,不要為明天的事情憂慮,只要每一天都跟隨主耶穌的腳步。接下來的一年我期許自己就像海綿一樣,不斷地學習和吸收,讓生命活水充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