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做「神國好漢」和「神國木蘭」

2019年4月
張麗英

3月的休斯頓喜迎春暖花開,「國際家庭更新協會」的邱清泰會長和美國分會的郝偉業總幹事夫婦,分別在福遍中國教會及曉士頓西區中國教會舉辦特會,主題針對現代「去婚姻、去家庭」的文化世代裡,如何在迷失潮流中堅立好神(上帝)所設立婚姻家庭。邱會長用他和太太余竹君的經歷和他們婚姻家庭輔導的經驗,坦誠分享自己的軟弱和如何化負為正。情詞懇切,真誠和幽默的講解,讓會眾在充滿了歡聲笑語中反省自己,感悟真理,做出回應。

神國好漢——
做合神心意的男人

在「同性婚姻」越來越被推廣的大趨勢裡,不少男人面臨誘惑和挑戰。「神國好漢」特會研討如何在新的時代中,回到起初上帝對男人的設計——家庭的領頭人,以耶穌基督為榜樣,回到《聖經》,活出真男人角色。分組時間,大家彼此守望,彼此代禱,彼此鼓勵。弟兄們一起齊聲誓言,携手行走在天國文化裡面,成為神國好漢。
有幾位太太分享她們的先生參加「神國好漢」回家之後的變化,都說先生一進家門就不一樣——態度溫柔,表情謙卑,語言親切。有的為沒有給時間陪伴太太和孩子等說「對不起」,覺得有虧欠;有給太太買花;有為太太按摩。先生們用愛的語言表達要珍惜太太,願意回到起初的愛,為對方付出努力。一位太太感動落淚,感受到少有的溫暖。一位結婚46年的太太動情地說:先生還沒進到家門就大聲喊:「你辛苦了!」她想今天怎麼了,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她感到非常溫暖,長期的怨恨一下子就沒有了;次日她跟女兒一起參加「神國木蘭」特會,也要求參加三天兩夜的「夫婦恩愛營」。
看到神的大能、聖靈的工作,真的是只有神可以改變人的心,是從裡面恢復和更新。

神國木蘭——
做合神心意的女人

同樣,這個世代文化對女人角色的混淆,給女人帶來新困難和挑戰。「神國木蘭」特會上,邱會長分析:神創造女人,設立婚姻的目的是幫助男人完成神在他生命中的呼召和使命,和培養敬虔的後代,成為合神心意的女人。女人的普遍的問題是心理的孤單。其實在各種關係中的優先次序,首先應該是夫妻關係,其次是親子關係和婆媳關係。要成為一位智慧的女人,重要的是找到愛和智慧的源頭,就是在耶穌基督裡面。就如手機一定要安靜在電源旁充電。因為人都是有限的,人的能力很快用盡,必須不斷地安靜在神的裡面接受源源不斷的供應。邱會長談到評價一位女人成功的標準,不僅是外在的地位、外貌、財富、才幹等,更重要是丈夫和兒女、家人如何評價她。

邱會長呼籲說:人生短暫,要珍惜眼前,過有意義的人生,要了解自己的生命的呼召,活出神在我們身上的命定,就必須要連與基督,活出基督,傳揚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