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憂鬱症纏身 生活成問題

2019年4月

一位美國年輕人到台灣讀書,認識了當時仍是學生的小芬,擦出了愛情的火花。2005年,小芬和他結婚,來到美國,為要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當時因丈夫仍要繼續唸書,小芬來到美國後必須工作,有三、四年時間,在一間衣服批發公司當文員,後來又去另一間公司當文員。
丈夫唸完書,有了工作,也支持小芬回校讀書。小芬一心以為艱苦的日子終於熬出頭了,生活會好一些,但事與願違,小芬發覺丈夫有了另外一個女人……在小芬差不多畢業時,丈夫拋棄小芬而去,竟然還把家裡的錢全帶走了。
身為過埠新娘,小芬在美國沒有其他親人,除了工作還要照顧家庭,根本沒有時間認識朋友,再說丈夫那時也不容許她去交朋友。
小芬有苦無處訴,不知道如何面對目前的困境,因而失去生存的動力,患上了憂鬱症。她沒法繼續上班工作,甚至曾經有自殺的念頭,也曾被送進醫院,但仍未完全治療好她的情緒病。
走投無路時,小芬曾經回過台灣,但因不想拖累家人,又獨自回到美國。雖然有醫療補助,可以解決醫療費用,然而憂鬱症纏身,找工作談何容易!生活都成問題了,前面的路該如何走下去呢?
小芬有機會接受心理輔導,心中的苦悶有時得到開解,決心要完成畢業論文,可以找到適合的工作,繼續好好生活下去。
在心理輔導醫生的介紹下,小芬願意將自己的遭遇,刊登在《號角》月報的「愛心匯點」,期盼愛心人士伸出援手。
親愛的讀者:小芬目前與三個其他人分租一間「劏房」,極需經濟援助。懇請讀者出手幫助,盼她身體康復,早日可以出去工作。若您有心幫助小芬,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小芬」,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