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父母鬧離婚 孩子受創深

2014年12月

小強(化名)才4 歲,每天回到托兒所,總是愁眉苦臉、無精打采, 一聽到人大聲說話,就驚惶恐懼地大哭起來。雖然小小的年紀,無法 說出內心的痛苦,但父母鬧離婚時的吵鬧喧嚷之聲、互不相讓的惡鬥, 似乎已烙印在小強的心裡,讓他的世界充滿了陰霾。他的命運,在父 母離異的殘酷事實下,毫無選擇地決定了,從此他成了只有媽媽、沒 有爸爸的單親孩子,4 歲的稚齡,就走上了崎嶇不平的人生道路。 妞妞(化名)在13 歲時,有一天放學回家,發覺父親垂頭喪氣、捶 胸嘆息!一問之下,原來父母經過劇烈爭吵,母親在盛怒之下離家出 走,聲稱從此再不回來。起初,妞妞以為媽媽只是一時之氣,誰想從 此一去便真的不回家。妞妞天天等待,又在人群中尋尋覓覓,可惜都 音訊渺茫。

無緣無故地失去了媽媽,妞妞感到思想混亂,常常想:「我又沒有 不乖,媽媽為何不要我了?是我不乖得罪了媽媽嗎?我哪裡不乖,弄 至媽媽不要我了呢……」如此胡思亂想,無心向學,常常把自己關在房 裡,放聲大哭……但媽媽不在家,爸爸要工作,誰來安慰她、幫助她呢? 以上的個案,只是千萬個遭逢「家變」的孩子的縮影,現代離婚率 高達50%,試想多少的孩子哀度童年。因應時代的需要,基督教角聲 佈道團在五年前,已開始了單親家庭事工。今年的聖誕節,我們希望 為一些單親家庭的孩子,預備一份聖誕禮物;為單親的家庭,預備一 個聖誕晚會。

親愛的讀者:若您願意愛護這群心靈受創的人,善款支票抬頭請寫: 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單親孩子」。逕寄:《號 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父母鬧離婚 孩子受創深
追求夢想鍥而不捨
王家三姊妹重新見光明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 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生命的旋律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