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快樂先生

2014年3月
文/伍大可

小女兒從圖書館借了些書回家看,其中一本叫《MR. HAPPY(快樂先生)》的,引起了我的好奇。看完後,不 禁莞爾一笑,因為它告訴憂愁的人,只要把向下彎的嘴角 轉成向上彎,就可以笑、可以快樂了!雖然書中介紹了淺 顯的人生態度與道理,但實在太機械化和簡化人生了。 中國人的名言:「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似乎很實在 地反映在每個人的身上。人生總有無數大小的問題要解決, 而且總是沒完沒了。有人說,「問題」本就是人生的一部分, 所以不要奢望可以沒有問題,反而應該接受它們的存在, 與它們並存。這個觀點,也是一個不錯的人生體會。

在基督徒來看,人生有如客旅,不會在世上永遠長留, 只是像旅遊般經過;當有一天旅程完畢,就會歸回天家, 那才是我們永遠的家鄉,所以不必為人生的事物太過緊張 或憂慮。一切都是暫時的,曾經以為擁有的一切,很快就 不再擁有;到了人生盡頭,什麼都帶不走,不管是財富名 利或摯愛親朋。

當我們覺察這世上的一切都是從神(上帝)借來的時候, 便不用再執著於眼前的事物了。主耶穌基督早已經勝過世 界、復活了,祂給了我們一個快樂的要訣,就是要信靠祂, 把心中的重負都交給祂,讓祂為我們擔負人生一切的重擔; 只要我們願意信靠祂,便可一無掛慮,每日從心底得到平 安和喜樂,而不用像《MR. HAPPY》所教的那 般機械化和膚淺 了。

您願意天 天靠神喜樂 麼? 請接受 主耶穌為救 主, 就必親 嘗安穩與 喜樂!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教會消息
教養孩童
快樂先生
你幸福嗎?
恩典夠我用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