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配得讚美

2014年5月
文/陳換新

記得初中時,老師告誡我們:「假如對方該得讚揚,最好 即時就告訴他;如果等他去世後才寫在墓碑上,他就沒法看到 了!」我已工作多年,但這句話不斷地提醒我。

適時適量地讚揚能產生正能量,朋友因此更多彼此欣賞, 同事也能多得鼓勵,在公眾場所工作的服務員也能保持正面心 態、優質服務。假如能持續地一個傳一個地傳遞讚揚,必能觸 發彼此欣賞、感謝的骨牌效應!

由於老師的啟發,多年來我已養成讚揚人的習慣。舉凡對方 有一點值得讚賞的,我總第一時間,面對面地說出讚許的話。 幾天前,我再次去剛開業不久的麵食店吃麻辣牛肉麵,服務員 是老闆的女兒,下課來店裡幫忙。

我剛坐下,還沒看菜單,她就說:「點上次的嗎?麻辣牛肉 麵加辣,再加一個荷包蛋和青菜,是不是?」

我很驚訝,她居然記得我上回點的菜,立刻讚揚說:「你記 憶力真好,店鋪客人多,你還記得這 麼清清楚楚,真了不起!」

她不好意思地說:「謝謝!」從她 的眼神和臉上,都看見了被肯定後的高興、雀躍,滿有正能量! 有時,環境不許可,沒機會說讚揚的話,可以掛個電話,發 個電郵、短信,或手寫一張感謝卡。這樣做,會令對方增強自 信、更加開心。被人欣賞的感覺,是心窩裡美滋滋的。欣賞別 人,可讓我們贏得珍貴的友誼。試想一下,應該被賞識時,卻 從沒有人讚賞,這樣的感覺挺不好受的哩。

話說回來,人生在世,最配得我們讚美的,是創造天地萬物 的神(上帝)!因為祂賜給人類美好的宇宙萬物!不僅如此, 祂還把我們從罪惡的綑綁中拯救出來,只要我們信耶穌,祂就 賜我們權柄做神的兒女,得永生!(參閱《約翰福音》一章12 節)祂是配得我們高歌頌揚的!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教會消息
約拿的故事
配得讚美
寒冬有溫情
微信 深信 唯信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