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紐英倫園地: 疊湖夏令營的故事

2018年10月
Tim Yan、夏天

聆聽粵語

錄音者:歐陽小平

聆聽國語

錄音者:Janie Zhang

 

每年夏天,在紐約上州的疊湖營地,有五週兒童福音夏令營,小朋友們在這裡玩得非常開心。他們可以在這裡學習生活獨立技能及團隊合作,除了上課以外,在空暇時間他們還可以參加籃球、排球、射箭、游泳和划船等各樣戶外活動。更重要的是當他們來到營地時,他們會不自覺的被大自然的美景吸引,使他們忘記互聯網及電子遊戲。
今年我們遇到很多的挫折:不少樹倒了,停電好幾次,天氣極度炎熱和潮濕,雨水氾濫,淹水。同時,因為今年有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離家這麼長時間,他們想家的問題也是今年的一大挑戰。有的哭著要打電話給爸爸媽媽,有的吵著要回家。其中有一個小朋友小希,到營地時,喉嚨有點發炎,很想回家,但爸爸媽媽決定讓他鍛錬一下,沒有接他回去。他每天都在倒數還有幾天才可以回家,而且他英文不好,開始的時候很難跟同組的小朋友一起玩,常常要去找會講國語的輔導員傾訴。
很感恩,營地的工作人員都同心,雖然這些困難意味著會剝奪我們的快樂,但每一次我們都會被提醒,神在任何的情況下都會做工,這些困難會讓我們更安靜地仰望十字架,知道神掌權。一個星期日,我們組織了一個敬拜之夜,大家一起禱告和敬拜。在整個7月裡,我們幾乎每週都停電,有的時候是好幾天。夏令營是三週一期,小朋友們有些已經在營地度過了一個星期,並且已經經歷過停電。他們知道最困難、最大的問題,就是如果我們沒有電,那我們就無法洗熱水澡。就在那個週末,我們再次失去電力,小朋友們因為沒有電,很無精打采。很感謝神,我們有個小發電機,可以為我們的小禮堂帶來一點電。大家決定,無論電力會不會回來,我們都要繼續我們的敬拜之夜,把榮耀歸給上帝。就在當我們唱最後幾首歌的時候,屋頂的吊扇開始動了起來,餐廳的燈光也亮了起來,每個人都歡呼起來,電回來了!時間剛好,接著就是洗澡的時間。小朋友們高高興興地在聚會結束以後,回去房間洗上個舒服的熱水澡。
而這個夜晚,對於我們的一位義工來說,更是特別地有意義。他叫Jonathan,今年15歲,從香港來,到紐約的第二天就跟他的表兄弟,來到了我們的營地做義工。他看起來挺開朗、挺開心的,說話很逗。到那期營會快結束的前一晚,我們有個篝火晚會,他分享他的心得,我們這時才知道原來他不是來紐約旅遊的,而是要跟著父母在紐約定居下來。他其實並不像我們看到的那樣,他心裡不快樂,因為被迫離開了香港的好朋友和同學,來到這陌生的城市;他為不能回到他長大的地方而憂傷。不僅如此,他同時也在為他的英語是否夠用,為怎麼能融入美國文化而擔憂。他在香港去過教會,但還沒完全相信上帝;他很想知道上帝為什麼帶他來美國,他甚至懷疑上帝是否真的存在。Jonathan跟大家分享,就在沒有電的敬拜之夜那個聚會中,他自己禱告上帝,希望祂向他顯明祂的真實,同時他也禱告讓電力恢復。沒想到,他禱告完沒多久,電力就回來了。他非常興奮,他感覺到上帝在垂聽、回應他的禱告。這時,他還特別地鼓勵別的小朋友:要信靠上帝!
那一期的營會結束後,Jonathan決定繼續留下來幫忙,直到整個夏令營結束。在他回到家之前,他跟我們說,「我們明年見」。而每天想著回家的小希,到營會結束的時候,他來跟輔導員說,他很高興神帶他來疊湖營認識他們這些「先生」(廣東話稱呼「老師」),等他長大,他還要再回來,他還勇敢地主動地用英文來為輔導員禱告。
Jonathan和小希的故事和經歷只是我們從小朋友、義工跟輔導員中聽到的眾多故事的兩個。這些故事讓我們每天早上可以克服身體的疲憊,給我們起床的力量,讓我們每天再次立志用愛和耐心,來照顧上帝交給我們的這個營地裡的小朋友們。我們不知道明年我們會遇到怎樣的障礙和挑戰,但是我們期待明年夏天,要再次看到上帝如何信實地為我們預備一切。我們期待明年再看見Jonathan和小希。

(角聲疊湖營的詳情及明年夏令營安排,請瀏覽網頁campherald.org。歡迎聯繫我們:電郵campherald@cchc.org,電話718-938-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