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50金婚盛宴

2018年10月
潘思牡

9月2日晚,筆者應邀參加教會「老水牛」劉廣儀、袁安娜夫婦50金婚盛宴,筵開22桌,中外嘉賓齊聚一堂,共襄盛舉。劉家長女婉薇主持,首先請李榮剛牧師致鼓勵的話,教會詩班獻唱《愛的真諦》,接著請田光安牧師(自多倫多來)為劉弟兄夫婦金婚勸勉祝福,點同心燭。晚宴中也安排三位兒女偕同八個孫子女們向父母親、外公外婆、祖父祖母們慶賀,獻花,唱詩歌,樂器演奏等。會中,也邀請羅秉祥教授(香港來)、潘劉慰慈師母(休士頓來)暨劉廣儀中醫診所的一位美國女同事Wendy Barry上台致賀詞。
各位嘉賓(讀者),如果你們想慶祝金婚、鑽石婚,你們就要「愛要長、命要長!」
會後,陳永基、鮑秀慧夫婦歡喜來和筆者寒喧,陳太太說:「我先生很欣賞你寫的50金婚賀詞哩!」我回答:「感謝上帝賜我智慧,十分鐘就完成賀詞。」
離去前,安娜姊妹的二女兒婉琪笑容滿面地走來和我交談:「潘師母,感謝您今晚出席我父母親的金婚盛宴,還贈送賀詞。我11年前結婚,婚後常常想到您!因為在我高中時,您來我們家探訪,與我交談,關心我的交友情況。當時我與一位信天主教的華裔高中同學交往,我們會互相去彼此的教會走動。父母親也擔心我的交友。您說先好好讀書,在教會學習事奉教兒童主日學,也可以去參加短宣,讓你年輕的生命活得更豐盛,把交友婚姻大事交託給上帝,祂必會為愛祂的人有美好的預備。」「現在我看我的先生Brain,上帝賜給我的,的確比我當年自己選擇交往的更好,我很感謝您的鼓勵開導。」
婉琪大學時曾去非洲肯亞短宣,她獲得UB醫學博士學位,目前住在喬治亞州,有三個寶貝兩女一男。
因著婉琪去非洲肯亞短宣回來後,令她的父親劉廣儀很受激勵。劉醫師於2005年迄今也投入教會短宣隊,去緬甸一次,去柬埔寨兩次短宣。


恭喜50金婚

千里姻緣上主牽
只羨鴛鴦不羨仙
同甘共苦建樂園
五十金婚見神恩
同心同行奔天程
* * *
劉家代代有人繼
廣傳福音令人愛
儀表翩翩未曾變
袁家長女愛心大
安貧樂道快樂渡
娜娜風姿人稱道
金銀施捨樂助人
婚姻美滿令人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