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 (聖經說) 日用的飲食

2018年10月

《創世記》
上帝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一章29節)

《申命記》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你吃得飽足,就要稱頌耶和華——你的上帝,因祂將那美地賜給你了。(八章3、10節)

《詩篇》
祂行了奇事,使人記念;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祂賜糧食給敬畏祂的人;祂必永遠記念祂的約。(一一一篇4-5節)

《箴言》
眼目慈善的,就必蒙福,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廿二章9節)
你得了蜜嗎?只可吃夠而已,恐怕你過飽就嘔吐出來。(廿五章16節)

《以賽亞書》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五十八章10節)

《馬太福音》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六章11節)

《約翰福音》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六章48-51節)

《哥林多後書》
上帝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如經上所記:他(義人)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九章8-9節)

《雅各書》
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二章15-17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