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今生永恒

2018年10月
伍大可

家母喜愛耕種蔬果,多年前我們還在後園種了好幾棵菓樹,其中種在花圃的一棵桃樹,長大後,除了有一年冬天太凍冷壞了花蕾之外,年年都果實累累。今年初夏出去看看,又見滿樹青澀的果子,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水蜜桃由綠轉紅,且嬌豔欲滴!本來打算在九月中旬便可大有收成,誰知多日連場暴雨,令蜜桃相繼從樹上掉下,花圃和草地上一片殷紅!終於等到天空放晴,樹上却只剩下廖廖幾個桃子!我擔心桃核會被割草機捲起,傷及前來剪草的園丁,所以先把草地上的桃子清理掉,不計花圃內的,竟有一千餘個!地上最上面一層的桃子仍然嫣紅嬌嫩,中間一層的卻已經發黃,而在下面的都已枯竭腐爛了!這令我想到人就像那些桃子,今天可能仍是如日中天,英姿勃發,不日便會人老珠黃,英雄遲暮,甚至化為烏有!這也讓我想起聖經中《約伯記》一章21節說過:「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剛巧那天收到香港一位年長的主內姊妹在短訊中的分享,她說自己出生時,因為不順產缺氧而導致有些愚笨,加上容貌不出眾,所以以前總覺得自卑;幸而她成為了一個基督徒,相信百年之後上天堂,會變得聰明漂亮,這讓她在主裏重獲信心。我想這也是挺有意思的領悟,人生短短一百數十年,比起永恆(何止千千萬萬年),簡直是滄海一顆粟,沙灘一粒沙,或是天空一點塵!所以無論在世上我們是愚魯白痴,或是天才橫溢,都不太重要,因那是短暫的;回到天堂後,我們會一切都明瞭,而且永遠年輕壯健!正如《哥林多後書》四章17節也說:「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很多人都會想名成利就、光宗耀祖、受人景仰、名垂青史,其實這都只是給其他人看,只著眼於眾人的讚賞,卻忽略了最重要的評價——那就是創造萬物、掌控生命的神。人要世人的喜愛有何益處呢?其他人可以掌管他的生命嗎?他們可以讓他有永生嗎?世人連自己都保不了下一秒的事,他們的永恆只有神才能掌控!從這看來,在此生討神喜悅最為理智,多少英雄好漢、英才俊傑、財主霸王,勞心勞力幾十年一番成就,卻什麼都帶不走!人們為何仍未清醒,只顧形形役役,用世事來麻醉自己,不去探索鑽研今生以後的事情?永恆的禍福就取決於眼下這短暫的一生。巴不得每個人都可以放慢繁忙的腳步,用心去探索,不要迴避問題,因為主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七章7節)只要你願意去探索,祂必會讓你找到永恆的福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