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四瓶水

2018年10月
羅春

上週末和朋友一起去奧蘭多參加公司九週年盛大年會,這是一趟在我今年暑假回國之前意想不到的夢想之旅——像夢一樣,但又如此真實,每天被身邊的生命故事激勵感動中。
年會接近尾聲,臨行前回房間居然發現多了兩瓶水的供應,我和朋友都以為是對方跟整理房間的人說了希望多要兩瓶水。每天都飢渴學習,顧不上喝水,嚴重缺水,現在多了兩瓶,趕緊泡上一杯咖啡,享受離別前的時光,笑著跟朋友說:「雖然沒有抽到奔馳車大獎,這四瓶水足以感恩!」
每天都有美好的事情發生,為曾經的歌星、如今的公司總裁的團隊感恩,下午也在她的分會場的分享會中最後一個上台即興分享,數算上帝的恩典。這位歌星總裁是位敬虔基督徒,頭天中午跟她一起吃飯,聽她講抗癌的生命見證,一路充滿上帝的恩典。她非常感恩上帝把她從死亡線上救拔出來,人雖離棄她,上帝卻將她升高。我為她全然歸榮耀給上帝並願意為上帝所使用的生命,深深打動。年會上不乏這樣的見證。雖然因來開會的緣故,星期日沒能回教會,但在年會多場的演講中,不少基督徒上台領獎或演講都歸榮耀給上帝。最後一天,一位總裁的勵志演講儼然一篇牧師的講道,要不是深知自己是在年會會場,還以為身在教會。我是個完全不懂生意的人,傳福音是我最大的激情,而眼下這份事業我正是把它當作傳福音來做,感謝上帝也為此大大開路。
我和朋友都不知道臨行前房間怎麼會有四瓶水,問了團隊其它人(包括總裁房間),都是兩瓶水,唯有上帝知道我們各人的需要。連兩瓶水,上帝都顧念,更何況心中大大的夢想!
回想頭天回到房間見到桌上一張紙條,是來自整理房間者的感恩祝福之語,也滿是感恩。這次還意想不到的是,我只掙到年會門票,不包括五星級酒店,本來打算跟朋友擠一擠,不料三天四晚中,原定的室友從未出現,於是我還美美地享受了本來沒有奢望的屬於自己的床——都是恩典。為著每天身邊大大小小美好的事情和相遇,心中不斷感恩上帝一路帶領。隨時採訪身邊的人,都是某個領域的大咖(成功者),或雖是不起眼的草根、平凡主婦,卻因公司的偉大平台而成就夢想。
生命中充滿感恩,哪怕意想不到的四瓶水,都是神蹟和恩典。我是上帝手中的器皿,隨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