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 大海裡的淡水

2018年10月
日月星

聆聽粵語

錄音者:小美

聆聽國語

錄音者:Li Ying

 

以前,海洋上的船隻單靠風帆航行。一次,一艘駛往南美洲的船駛入無風地帶。船停頓下來很多天,船上的食水儲備漸漸減少,直至完全用盡。最後,風來了,船才繼續航程。
不久,饑渴的水手看見另一艘船駛近,就大聲喊叫:「水呀﹗水呀﹗請給我們食水!」
不料,他們得到的回答卻是:「把你們的水桶放下去。」
這裡不是海嗎?雖然充滿疑惑,水手還是把桶放進水裡;桶拉上來時,他們驚訝地發現,竟是淡水!船上的人一直以為自己在鹹水上漂浮,卻沒想到在極迫切的時候,找到了維持生命的泉源。
原來,這些水來自亞馬遜河——世界第二長大河,流量相當於七條長江,比尼羅河、長江、密西西比河的總和還要大幾倍;流域達6,915,000平方公里,佔南美洲面積的40%;經過秘魯和巴西,在赤道附近進入大西洋;由於流量巨大,距入海口150公里內的海水都不鹹!
信徒在人生旅程上,也會遇到同樣情況。被惡劣的環境包圍的時候難免絕望,以致靈性也陷於乾涸。如若我們能夠憑著信心,「把水桶放下去」,禱告懇求神,並讓聖靈的能力與平安充滿我們,就必能聯結到生命活水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