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 紐英倫園地 : 信仰落地生根

2017年8月
Jimmy Yu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記得讀高中的一個聖誕節,我被同學拉上一起去教堂聽道,應該就是從那時候起,基督教信仰的種子就埋在我的心裡!

中國大部分人的信仰就像一盤雜碎,我就是這盤雜碎當中一小塊,親身體會過這其中滋味。高中畢業去當兵,從學校到部隊,我接受的都是無神論。街道組織都會說不能信耶穌,不能信佛,他們會不定期地「關心」你,不讓你走「歪路」,當然這關心是有引號的。退伍後自己開了公司,在公司供奉的是關公、土地公,因為大陸的生意人都比較迷信。我也去寺廟拜過如來佛、去觀音山拜過觀音、龍母廟拜過龍母,也去過黃大仙祠拜過黃大仙……這拜拜,那拜拜,結果全都是瞎拜(掰)!
記得有一次,我們夫妻倆出差去鄭州,順道去開封,想見識一下這個千年古都。我們慕名來到北宋的皇家寺院,進去一看,一柱香加長明燈要三千人民幣。哎呀!那麼貴?你想不進貢就出來?一大堆難聽的話等著你。好吧,上香就上香吧!最討厭的是,包在紅包裡的香油錢,和尚當著你面拆開來一張一張數,就像做買賣一樣!

從前追求的幸福生活,建立在金錢上,有了一想二,有了百萬想千萬,有了千萬想要億,貪婪的心沒有停止。順境時買一大堆東西,到處遊玩;逆境時,晚上經常被惡夢驚醒。白天工作像拆彈專家,拆了一個,不知道下一個什麼時候會爆。因為貪婪和過快的擴張,我的事業回到了原點,我像是一個棄船而逃的船長,罪惡籠罩著我的心。

我來到美國,起初因為生意原因,誰帶給我利益就拜誰,但自從來到主的殿(教堂),心靈得到安慰。通過教會的洗禮班學習,神(上帝)的話語讓我明白生命的意義,金錢、名利都是過眼雲煙,唯有一顆清潔的心才是真正有福。蒙主恩典,信了基督,主把我從這盤雜碎中撈了出來,成了祂的兒子。我停止了恐懼,因為主與我同在。「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約翰福音》一章12節)我是祂喜愛的,不再是雜碎!

回想一路走來,神一直在引領著我。比如在部隊時,我會用子彈頭、殼,做一些精美的十字架吊墜送給同學、朋友;我又不經意地發現,我和妻子的婚紗照是在教堂拍攝的,原來主見證我們的婚約,不然在過去艱難的日子裡,恐怕我的婚姻也早就結束了。「主上帝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示錄》一章8節)主一直在我身邊,監察我、考驗我。

我把自己奉獻給主,撒但來了也不懼怕,因為主就在我的身旁。每週我都盼著週日,想早早來到主的殿前,因為在這裡,我的心是平靜、安寧的。我要在以後的日子裡好好地事奉主,讓我的餘生來榮耀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