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滿是感恩

2017年8月
陳換新

出差回家途中,太太發來短信報喜:女兒在舊金山已産下孫女,母女均安,感謝神(上帝)!然而孫女提早了三週出生,僅四磅多,須留院照看,增至五磅後才可回家。

太太心情特別緊張,除了擔心孫女健康外,還要關心女兒産後調養,是否有充足的母乳。她給女兒提供坐月子的守則,巴不得立刻下厨給她進補。可女兒這一代,對於坐月子、進補調養等愛理不理,總是說醫生要她多喝白開水就是了。

我們本來打算在女兒預産期前三個星期,自己駕車從芝加哥玩到西岸,順便沿途探望親友。因為準備自駕,太太預備携帶多樣厨具和大量禮品;可是孫女提早報到,因此改為乘機前往,至於厨具就打算到埠後購買。搭機當天,女兒發來短信,說孫女的體重已達標,正辦理出院手續。我們感謝神看顧孫女!

太太煮進補品真有一手,說是她母親留下來的菜譜,補湯菜餚美味可口,女兒和女婿開始認識和喜愛這坐月子進補的道理。

我們提着沉重的鍋和香噴噴的蛋撻,走進升降機便按鈕,門關上後開始徐徐上升。可是不到數秒,升降機突然上下震動後停了下來,卡在兩層樓之間。我們嚇了一跳,但感謝神升降機沒有脫軸往地庫掉下去;立刻按緊急鈴求救,卻沒有任何回應。拿手機撥號找女兒,可是發覺手機沒訊號。我們只有等候神的解救。

可能是心中焦慮,覺得升降機內空氣混濁且愈來愈悶熱,太太揚聲呼救並同時按緊急鈴。我幽默地對太太說:「不要急,反正我們有吃的,不會餓肚子。」話剛說完,聽見有微弱的聲音在厚厚的三合土牆外問我們是否被困,說會立刻打911求救,勸我們安心。

聽見外邊沉重的敲擊和電鑽聲,消防員們把升降機拉下來,把門打開。感謝神,因祂是救我們脫離困境的主。「耶和華幫助他們,解救他們;祂解救他們脫離惡人,把他們救出來,因為他們投靠祂。」(《聖經.詩篇》三十七篇40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