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警察危機專隊」說明會

2017年8月

休士頓與福遍縣都有成立危機處理專隊,可以應民眾要求到家裡來協助處理發病中的精神病人。

休士頓角聲將與福遍縣NAMI舉辦「警察危機專隊」說明會(CIT -Crisis intervention Team),休士頓警察局警官代表將親自現身說法,展示幫助精神病患者新模式,敬請撥冗參加。

過去華人因語言不通、資訊不足,精神病患者有時因為妄想、懼怕、不服從、行為不當、因小事誤觸法網而被關在監獄裡面,與暴力犯人為伍更加害怕,加上停藥而更犯病,遭到更多傷害,甚至有逃跑被警察誤殺的悲劇。這在家暴狀況或家庭衝突中造成的悲劇,時有所聞。幸好,近來有識之士開始一方面成立精神法庭,司法分流,另一方面挑選有愛心的警察做40小時的特殊訓練,比較人道溫和的態度來處理這種事件,對無助的家屬也有莫大幫助。

福遍縣NAMI(全國精神健康聯盟)過去三年都投入警官訓練,現在該縣的CIT成為全德州的模範。休士頓也跟進成立CIT,這次與華人社區見面,特別安排能講中文的警官,向大家介紹「警察危機專隊」。

歡迎社區華人記者暨有興趣人士踴躍出席。免費參加。座位有限,從速報名。

時間:8月9日星期三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地點:角聲辦公室 (7001 Corporate Drive, suite 379, Houston, TX 77036)
聯絡電話:角聲(713)270-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