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角聲中心健保講座

2016年11月

2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10月8日舉辦了醫療保險講座,主題「2017年聯邦醫療保險照顧計劃」。講員曾惠蘭博士曾任職貝勒醫學院18年,為聯邦醫療保險合格專業人員,且為《號角》月報「醫療保險」問答專欄作者,有20年服務經驗。曾惠蘭首先分不同年齡和情況,介紹了每個人參加美國健康保險的各種資格,如參加Medicare、Medicaid的條件、差異及申請步驟,以及相關的注意事項等。對於短期來美民眾,且條件不符合加入Medicare、Medicaid的民眾,曾惠蘭解釋說可以購買非營利事業健康保險或旅遊保險。講座中分析各樣情況發生時,應該如何選擇相關的保險,如從外州搬來德州或離職,應如何銜接醫療保險、延遲參加醫保的罰款等,幫助民眾認識醫療保險的必要知識。聽眾相當踴躍地提出自己的切身問題。

角聲中心11月將繼續舉辦講座,內容「聯邦醫療保險照顧計劃和奧巴馬健保計劃」,設問題解答並協助處理各種問題。免費參加,需要事先報名預訂座位,電話(713)270-8660或(832)419-2084。

※11月12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

1. 詳細解說聯邦醫療保險優勢計劃(Part C, Medicare Advantage)
2. 詳細解說聯邦醫療保險補缺計劃(Medicare Supplement, Medigap)
3. 詳細解說奧巴馬健保計劃
4. 分析各計劃的承保範圍及不承保部分
5. 協助選擇真正適合自己需要的保險計劃

※11月19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

1. 參加奧巴馬健康保險的有關報稅需要注意的事項?
2. 取得保險卡後需要注意那些重要事項?
3. 健保計劃專業名詞術語詳解
4. 說明2017年每家保險公司的不同的改變、各種計劃的區別及如何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計劃
5. 收到帳單,如何理解共同付款的計算方式
6. 解說各種醫療保險的不同福利
7. 回答各種醫療保險問題,並協助處理各種問題

※角聲社區中心

地址:7001 Corporate Drive #379, Houston TX 77036
網頁:www.cchchoust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