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教會是我第二個家

2016年11月
林芷軒

坐在中間女子為本文作者

坐在中間女子為本文作者

我今年15歲,讀高中二年級,有兩個弟弟,對未來沒有什麼計劃。

我在美國出生,之後很快被送回中國大陸幾年,由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照顧。因為他們孫輩孩子很多,我須時不時地搬家,有時去外公外婆家住一下,他們是拜佛的;有時去爺爺奶奶家住一下,他們是信耶穌的。所以,上一刻我禱告天父上帝,可能下一刻已經跪在佛龕面前。因為年紀小,我只隱約知道自己在不同的宗教信仰中穿梭,我糊里糊塗並沒有想太多。到四歲半時,我回到美國。
爸媽都是基督徒,很快我就去了教會,覺得教會是我第二個家,心裡喜歡極了,因那裡每個人都那麼熱情友好。我每一天都想要學習更多新事物,感覺自己好像在一條路上耽擱了很久,在那之前從沒真正邁開步子出發。

我11歲時決定請耶穌進到我的心裡面。這是我一生做過的最棒的決定,從來沒後悔過。我相信耶穌是救主,是唯一可以把我從黑暗中拉出來進入光明的那一位。我相信神(上帝)是這個世界的總設計師。我確信無論如何,我永遠是神的孩子——祂愛我,以至於把祂唯一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送來世界,代替我受了死。

信主不等於我瞬間就知道怎麼面對一切。四年過去,我還是要面對誘惑,有時我還會失敗。做基督徒並不意味著我比任何一個人更好,而是當我偏離了神的正路時,只要認罪悔改、求神給我力量不再犯罪,我知道神一定會原諒我。一個基督徒並不會因為敬虔,日子就會更好過,生命離完美也一定差很遠,這是事實,而失敗也是事實。作基督的門徒,其實是一個不停向前走的旅程,其中充滿高山低谷。

但無論何時,我為教會的詩歌敬拜彈鋼琴伴奏,或是有人稱讚我事情做得漂亮,我會得著激勵,想要做得更好,做更好的基督的門徒。我對神的信心已經幫我越過生命中許多的障礙;有時僅僅知道祂在我背後與我同在的事實,就幫助我解決了許多難題。我不太為將來擔憂掛慮,因我知道神對我一生的美好旨意,一定會成就,我只要照著祂的教導做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