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 / 達福園地: 船和浪

2016年11月
文:陳國偉/圖:彭兆賢

1《路加福音》八章23-25節記載,耶穌和眾門徒在湖中遇到暴風,船滿了水,門徒就害怕,叫醒了睡著的耶穌;耶穌在船上斥責狂風大浪,風浪便止住,平靜了。耶穌對眾門徒說:「你們的信心在哪裡呢?」對風暴的恐懼,壓抑了門徒的信心。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會經歷大大小小的風浪;在這過程中,我們的信心究竟建立在自己身上,還是在基督裡頭?我們是靠自己的能力,還是倚靠上帝的恩典?最近兩年內,接二連三地發生了四次車禍,雖然每次都錯不在己,都是對方駕駛分心,但事後仍然煩惱不斷,比如向保險公司交涉、安排修車等種種……

雖然知道在禱告裡感恩,但卻忘了真正地交託給主,因此找不到平安。因對其他司機失去信心,導致產生開車恐懼感。這段經文讓我明白,信心最大的敵人就是恐懼;更讓我學習到,信心要堅立在耶穌裡。若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倚靠,又何懼風浪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