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培德消息

2016年11月
1

2

挑戰與合作

服務社區僑胞,是「培德中心」的要旨,其中中學生也是中心重點服務的對象。剛過去的暑假,「培德中心」為中學生推出一個的全新活動,名為「樂高機械人」,運用電腦程式設計機械人。

老師先講解課程,學生2至3人為一組,互相討論及合作。每一組學生,認真地把一塊塊極小的樂高組件慢慢堆砌起來,又用電腦建立機械人的程式与版面相配合,並且隨時作出修改。同學在合作中,思考如何解決問題,曉得怎樣設定優先順序及定下目標去完成機械程式。這樣的活動,實在極具挑戰!

有位中國中學生,來芝加哥不到一個月,他表示喜歡這個課後活動。對新移民來說,能有機會與本地學生一同學習,實在是太有幫助了。

另一名女同學分享,這是她第一次嘗試這樣的活動,覺得非常有趣並能學習新的事物。她學習怎樣堆砌樂高組件、編寫電腦程式、懂得與組員合作,得益非淺。她相信,只要有願意嘗試的心,都能有新的學習並從中找到樂趣!

在此,感謝過去曾經協助過這活動的弟兄姊妹,本中心會繼續提供及擴展新的課程及活動,期盼能幫助新移民融入美國社會。
今年秋季,青少年部亦提供課後輔導、ASM樂高機械人班、SAT大學考試準備課程、義工學習機會等等。有興趣者,請聯絡Tiffany Man (tiffanyman@puitak.org)。
3

4

5

孫逸仙紀念公園展新貌

過去三年,芝加哥市政府曾在327個不同的休憩地包括公園,作維修加設工作。位於華埠24大街夾Princeton的孫逸仙紀念公園,亦是其中之一。

孫逸仙紀念公園多年失修,實在需要改善了。這次得市長大力推薦,已完成各項的遊戲設施改換,例如韆鞦架、滑梯、繩網等。更難得的是,譚繼平公園的理事們,於10月15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發動公園清潔活動。一班志願者將所有積存的垃圾、廢料清除乾淨。

現在,無論是孩子們在這裡嬉戲,或是晨練者和長者們下棋,均有舒適、清潔的環境。盼今後更多華人使用這公園,並愛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