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社區情報

2016年11月

免費流感疫苗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公佈:2016-2017年最新型的流感疫苗已完成研發和生產,民眾可登錄網站flushot.healthmap.org,輸入住家的郵政編碼,即可查詢附近提供流感疫苗注射的地點。在紐約市,大部分醫療保險支付流感疫苗注射費用。民眾可向自己的健康照護提供者諮詢,也可以前往藥店或疫苗診所及市立診所、醫院諮詢。另外,可撥打311或查詢nyc.gov/flu,也可傳手機簡訊「flu」至877877搜尋疫苗注射服務地點。

家長技巧訓練講座

華人策劃協會亞裔家庭服務部,於10月22日至12月10日(逢週六,11月26日除外)10:30am-1:30pm,舉辦家長技巧訓練系列講座。每堂講座有15分鐘休息時間,家長可以攜帶早餐。講座免費,中文講解,每講座均有獨立主題。出席六個講座和以上的家長將獲得證書。座位有限,請預早報名。查詢及報名,請聯絡江小姐(212)941-0030內線230。

布碌崙大橋要封「鎖」

紐約市交通局發佈警示牌:遊客不准再把「愛情鎖」扣在布碌崙大橋的任何一處。交通運輸部表示,這些愛情鎖會損壞大橋,並對橋上的車輛和行人造成安全隱患。從2009年開始,有關部門每年要花大量財力和人力移除這些鎖。另外提醒遊客,若再掛鎖會面臨$100的罰款。

紐約市「天才班」考試報名

2017-2018學年,紐約市「天才班」考試即日起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11月14日,明年1月全市統一考試。家長可在schools.nyc.gov/applyonline網站為孩子填寫申請表;也可在子女就讀的學校為子女申請。考試結果將在4月初寄送。
市教育局將舉辦多場天才班說明會,有關詳情可登錄網址schools.nyc.gov/giftedandtalented查詢。

陸軍招募

美國陸軍皇后分部招募中心,鼓勵華裔認識並加入美國軍隊。申請者要求:17-34歲,持美國綠卡或公民,掌握基本英文。全職軍人福利:起薪每月$1,516-$1,979元、有薪職業技術培訓、每年有30天假期及四個節假日週末、有機會到世界各地旅遊、自己和家人的全部醫療和牙醫保險、有家庭者還可獲得額外的房屋補助、服役滿20年後就可獲得退休金、退役後若進入大學可獲得學費和每月住屋補助。陸軍招募中心法拉盛辦公室地址:緬街36-40號;電話:(800)-USA-AMRY,(718)939-6330;網站:goarmy.com。

歐記健保新季開放

「歐記健保」2017年申請期,在11月1日至2017年1月31日。申請人必須居住在美國境內,且擁有公民、綠卡或者H-1B工作簽證等合法移民身分。無論是申請、重新登記還是更改保險計劃,須提供報稅紀錄、家庭住址等信息資料。
若因結婚、生育子女等特殊情況不能在有效期內完成保險手續,可登錄網站www.healthcare.gov/screener申請「特殊申請期 (Special Enrollment Period) 」,即獲得30或60天的寬限期。
與往年一樣,未參加健保者,罰款仍採用家庭年收入的2.5%、或成年人每人$695和18歲以下未成年人每人$347.5,兩種方式取金額高者。罰款最高可達$2,000。

圖書館免費熱點

紐約市教育局,和市公共圖書館、Google及美國電信營運商Sprint合作,向布碌崙及皇后區的學童家庭推出「連接——借用圖書館熱點計劃(The Connect ED Library Hotspot Loan Program) 」,免費提供一年的無線上網熱點。
有意參加該計劃的家庭,由18歲或以上的成人提出申請;申請者需持有效圖書證,且圖書證帳戶的罰款少於$15;家中有至少一名學前班至12年級的公立學校學生;家中目前沒有網路。申請時先登錄www.bklynlibrary.org/hotspot,向其中一所圖書館登記參加說明會,並且同意參與該計劃的問卷調查和相關的借用條款。名額不多,報名從速!

可負擔公寓

◎布魯崙

地址:410 Manhattan Avenue, Williamsburg, Brooklyn;房型為統倉至二居室;租金與年收入限制視人口而不同。索取申請表須附$0.66郵資回郵信封寄至:The Meekerman, Colonial Park Station, P.O. Box #1181, New York, NY 10039;截止日期:12月8日。
網上申請:www.nyc.gov/housingconnect;查詢詳情可致電:(212)863-8924(國語)、(212)863-8925(粵語);瀏覽房屋局網站:www1.nyc.gov/site/hpd/renters/find-housing.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