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視窗: (美國動態) 在最深的絕望處

2016年11月
顏方

10月19日晚間,在經歷了兩場史上火藥味最濃的總統候選人辯論後,第三場、也是最後一輪辯論,在拉斯維加斯如期舉行。川普(Donald J. Trump)似乎收歛起鋒芒畢露的好鬥本性,明顯處於防禦;希萊莉(Hillary Clinton)則游刃有餘,胸有成竹地把握著主導權。不過,《華盛頓郵報》和ABC新聞的最近調查顯示,認為希萊莉誠實可信的選民只有36%!
人們說,這是美國歷史上兩個最討人嫌的候選人之間進行的最醜陋的競選,但11月8日的選舉日已經迫近!再也沒有時間讓選民徬徨。既然川普與希萊莉都招人厭,而我們又必須做出抉擇,那就耐下心來,認真比對一下候選人所代表黨派的主要政見——選政見而非選人吧!

墮胎問題

共和黨:主張還沒出生的孩子亦有生存權,且其權利不能被侵犯的。支持「人類生命修正法案(Human Life Amendment)」。
民主黨:爭取廢除1976年海德修正法案,使聯邦資金可用於支付墮胎。

婚姻定義

共和黨:譴責最高法院移除國會和人民對婚姻為一男一女結合的定義。督促撤銷這些裁決,無論是通過司法或憲法修訂。
民主黨:讚許最高法院裁決LGBT(同性戀、雙性戀及變性者)和其他美國公民一樣擁有與所愛者(包括同性)結婚的權利。

宗教自由

共和黨:公開肯定人權法案中的宗教自由,保護每個人擁有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個人信仰的權利。贊同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之防禦法案(Defense Act),保護根據信仰設立的機構或個人不受政府歧視。
民主黨:支持尊重宗教多元化的漸進願景,反對濫用宗教行歧視之實。

聯邦法官

共和黨:憲法制度的關鍵威脅就是激進的司法機構,篡奪透過政府其他分支為人民所保留的權利。支持任命尊重憲法對他們權利限制的法官,尊重各州的權柄。
民主黨:指任的法官將會保衛人人自由平等的憲法原則,保護婦女安全及合法墮胎的權利。

人權

共和黨:對於處於暴政黑暗的人們,美國一直都是一個希望的燈塔,而這必須保持。謀取人權外交的徹底反思。
民主黨:視同性戀為一項人權,並將貧窮國家的國際發展資金與LGBT議程連在一起。將會繼續與全世界的LGBT者站在一起,包括對抗任何國家對LGBT者權利的侵犯或無視。

移民

共和黨:反對對非法入境者任何形式的特赦。支持建造邊境牆,拒絕無法進行仔細審查身分的難民入境,特別是來自「恐怖分子溫床」的國家。
民主黨:譴責川普禁止從公開訓練和裝備恐怖份子國家來的移民之建議。

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陽光。我們呼籲選民,以政見是否接近《聖經》教導為取捨標準;我們也呼籲所有的基督徒,為美國大選及總統候選人合乎上帝的旨意而禱告;我們堅信有主同行,即使在最深的絕望處,也必定可見最美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