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幸運號?

2016年11月
陳換新

不知從何時起,人們認為8是個幸運數字,因為「8」與「發」讀音相似。而一聽見「發」,就想到發財、發達、發家、發跡等,因此「8」與「發」的熱潮,席捲海內外華人文化。

「8」在各種場合身價大增,不惜代價搶購「8」者大有人在。兩年前,在杭州拍賣的電話號碼901888,高達12.9萬人民幣(1.9萬美元)!購屋者想要房子的門牌號有「8」,如28、38、68、88、98等。最顯著的「8」,要算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它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8分舉行開幕禮!

中國大陸媒體最近報導:一位周先生以一百萬人民幣(約15萬美元)購得車牌號88888。一般以高價購買吉祥車牌號的車主,都會把車牌掛在豪車上,周先生卻掛在他的麵包車上。因此,當他開著車子在城內往返時,常被交警截停!原來,交警以為他的車牌是假冒的,不相信開麵包車的周先生擁有這樣「吉祥」的車牌。可憐的周先生,不僅常被交警截停,花時間證明他是合法的物主,且每次起碼浪費半小時,被好奇的行人拍照。

香港的車主對車牌號尤其重視,因此香港政府自1973年以來,拍賣所有被認為是吉祥的車牌號。今年年初,一位富豪以1,800萬港幣(230萬美元)高價購買車牌號28,因為「2」字的粵語發音與「易」同音,「28」就是「易發」。香港媒體指出,香港政府已捷足先登得了「易發」,這是香港政府拍賣車牌號有史以來最昂貴的一次。媒體更評論說,更吉祥的車牌號應是「1128」——日日易發,才是真正財源廣進!

人們冀望運氣、吉祥或幸運車牌號的背後,是想要心裡平安,但真正的平安是從上帝而來。《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耶穌)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耶穌知道我們內心的需要,祂賜下平安給信靠祂的人。在耶穌裡有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