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假如我是

2015年8月
文/惠子

假如我是遊客,會注意芝城唐人街入口的牌坊,上面題有「天下為公」;更會留意右側這幢超過一百年的建築物,停下腳步去看個究竟。原來裡面有書室,陳列著各樣精美的禮品、音樂碟片、基督教書籍;再往前走是永活街的正中,有一列建築物是基督教會,並有附屬學校,是一間私立的基督教小學。

假如我是新移民,背井離鄉到這陌生地需要幫助。我想,有人會提議我去「培德中心」,因為在那裡可以學英語,幫助處理新移民面對的問題。

假如我是餐館工作者,工作時間很長,休息時真想鬆弛一下。我會去「培德中心」的恩福之家,那裡設立了很適合我的活動,有乒乓球、卡拉OK、運動,還有信息短講,很適合做工的人。

假如我有孩子,讀書上學的確是家長最關注的問題。「培德學校」會是我的選擇,教學已超過50年,近年加設小學至八年級,又有好師資,所以我可以安心地把孩子放在那裡直到小學畢業。

假如我是尋道者,來到唐人街,一定不會錯失認識真道的機會。這座屹立了100多年的華人基督聯合會,前前後後繼往開來的傳道人,樂意付出、耐心協助每一位心靈有需要的人。每主日有國、粵、英語聚會崇拜,還有大大小小的團契、小組等聚會,主內彼此相愛,互相扶持,真像一個大家庭!

假如我是基督徒,住在離開唐人街很遠的郊區,我還是會老遠地駕車到唐人街,來參加教會的聚會、各項活動,甚至主動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這都是因為耶穌愛我們,又拯救我們成為祂的兒女,如今相聚在一起,一同傳揚主名。

親愛的讀者們,以上的假如並非假設,是我在唐人街20多年來親身經歷的。在過去100年,神把「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及「培德中心」,安置在這個華人集中地,發揮她所能的,願榮耀歸主名!

其他培德中心活動消息文章

活動消息
假如我是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