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聯邦消息

2017年8月

國土安全部

部長宣佈,針對所有前往美國的商業航班,逐步開始實施新安檢措施,包括加強檢查電子設備、更全面地背景調查乘客、減少來自美國內部的威脅攻擊,以提高飛往美國航班的安全,同時也希望其他國家能夠跟進。運輸安全局(TSA)已在機場安裝了針對登機行李的新安檢機器,機場將會有更多防爆警犬及CT掃描儀。

運輸安全局

全球航空安全指南在經過更新後,已公佈給各航空公司,規定要強化航空安全措施,包括航空公司要在飛機上安裝可探測爆炸物的檢測裝置,以有助於取消對持手提電腦登機的限制;指南要求在外國機場加強對旅客的檢查、加強對飛機四周的安全戒備和在候機區加強警犬執勤。新指南實施後,將影響從105個國家280座機場起飛的180家航空公司。

增發H-2B簽證

增發15,000個臨時、季節性H-2B外勞簽證。H-2B通常在旅遊旺季需要量較高,賽馬、肉品包裝、園藝工程是申請此種簽證的主要業主。與H-1B簽證不同,H-2B簽證主要發給臨時性勞工或服務業非農外籍工人。符合條件的H-2B申請人,可填寫I-129非移民工作簽證申請表,同時繳交ETA 9142-B-CAA表格。細節將在移民局網站公佈:www.uscis.gov/working-united-states/temporary-workers/h-2b-temporary-non-agricultural-workers。

農業部食檢局

FSIS呼籲民眾在8月15日前,就中國屠宰禽類產品出口美國的檢驗規定提供改進意見。根據現有規定,中國可向美國出口加工過禽類產品,但屠宰地須在美國,或其他被允許出口美國屠宰和加工禽類產品的國家;在中國本地屠宰的禽類產品不能出口美國。提交建議網址:www.regulations.gov/document?D=FSIS-2017-0002-0002;任何電子或紙質郵件,須註明機構名稱和案件號碼FSIS-2016-0002;聯繫電話:(202)205-0495。

聯邦地區法院

夏威夷聯邦法官做出裁決,政府不能根據旅行禁令,禁止美國公民來自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也門等六國的祖父母、孫子女、姻親、姑表親戚取得美國簽證。司法部就此向最高法院遞交了緊急上訴,但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拒絕在上訴期暫緩裁決,而意味著該裁決立即生效。國務院已向駐各國領事館官員發出指令,更新近親定義,考慮給美國公民來自六個穆斯林國家的「近親」發出美國簽證。